【太芥】生日会注意事项(3)

日常提醒:本故事情节性不强,没有跌宕起伏,主体为日常闲聊

虽然看起来像大型邪教cp现场,但唯一cp向是太芥√

会打乱时间顺序融合漫画中一些分支故事和有趣的细节w

以及这章之后中也和红叶就不会再同框了...且甜且珍惜

-------------------------

中也一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芥川正试图爬上梯子去查顶层书架的图书编号。

梯子得有两米多,有些年头了,一踩上就嘎吱嘎吱响。聚精会神刚爬到半空,手机突然隔着兜震动起来,吓了他一跳。

没有三头六臂,只好发动异能把手机贴在耳边——罗生门就方便在这点。“……喂?”

“喂,芥川……你下班了吗?有点事跟你说。”

“还没,不过快到时间了……”芥川挂在半空保持着平衡,“中也先生有什么急事?”

“没有,没有……等你下班我再说吧,嗯,回见。”

芥川从善如流地挂了电话,往上查清了编号很快爬下来。他看着小车上堆成山的一摞待整理的书,忽然受了启发,想到也许罗生门能帮他一个大忙。

 

为什么一个黑手党的行动队小头目会被发配到市立图书馆做图书整理呢。这不知道是该怪他们最近工作太闲还是芥川太会撞枪口,白鲸一战后首领判他功过相抵,明面上没罚,但还是把芥川叫来了办公室。

你得学会沉住气,特别是有关太宰君的事,别以为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完了。

正好工作不忙,去哪儿能改掉你特立独行的毛病呢?首领托着腮帮子想了半天,最后还是爱丽丝笑嘻嘻地提了个建议:不是有个下级成员在图书馆工作嘛,那里最无聊了。

哦哦,对了。森鸥外打个响指,看起来一点没有意外。

那个成员你也认识,就是之前跟太宰君关系挺好的那个——

 

织田作之助四年前被一枪命中,被移交给了最优秀的医生,一年前才醒过来。在太宰的帮助下迅速脱离了黑手党组织,开始在市立图书馆做图书管理员,如今已经做到了代理馆长。

要说再带孩子,他说不上愿意也没什么反感。织田作和芥川短暂接触过,印象最深的就是他浑身鲜血淋漓还揪着自己不放,一口一个太宰先生的模样。织田作自己收养的五个孩子在与Mimic一战中没能幸存下来,这个打击使他已经没什么心力再留心后辈了。可是首领默许他脱出,这个人情也不能不给,所幸芥川没有以前那么冲动,平时两人工作之外说不了几句话,关系尚算良好。

就像此时,到了闭馆时间,织田作去叫芥川下班,正好看到高耸的书架之间,罗生门化作盘根错节的网络,数十条散发着黑影的触须将书本向不同书架输送的景象。

他面对这不可思议的一幕,心里惊叹之余,不禁思考如何推广芥川的超高效图书整理法。

 

回家的路上有一小段同行。两人肩并肩走着,也不说话,也不觉得尴尬,气氛着实很迷。这时候中也的电话又来了:“喂,下班了?”

“嗯,刚下班,正和织田先生往车站走。”芥川遇到上级打来的电话会习惯性报告自己的踪迹,他等着中也的指示。

“呃……不是你一个人啊,”电话那头莫名有点犹豫,停顿了一会终于说:“那要不等你回家我再打吧。”

“……也行。”芥川不禁疑惑,“我回家打给您吧。”

 

中也挂上电话,尾崎红叶本来凑过来听,也慢悠悠坐回去:“芥川如今肯和织田作之助同行,不容易啊。上回我还从首领那里听说,他刚去的时候为了示威把地下室一整个书架掀了呢。”

“然后织田一点没动,他自己先被卷起来的灰尘呛住了。”中也听说这件事的时候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谁让首领一怒之下下了令,不许周围人去图书馆添乱,现在每天芥川都只能和织田作相处。

“吃一堑长一智,虽说他身体经不起折腾,但是偶尔吃这么个亏也不算冤。”红叶摆弄着她的镯子,“首领不是因为那工作无聊才发配他去的,芥川不傻,意思领会到了,他自然就老老实实跟人家学了。”

“那就但愿织田能教芥川点好吧,别跟太宰似的,就知道虐待……”中也嘟囔道。

红叶转头捏他脸:“心疼了?知道带孩子有多不容易吗?想当年我含辛茹苦地把你拉扯大,青春年华全搭在你身上,结果你,到现在还这么让人不放心,连送个礼物都不会……”

“我错了,我改,饶了我成吗……”中也从她的魔爪中挣脱出来,很想把耳朵捂上,“你真把自己当我妈啊…”

“谁要当你妈,我还不乐意呢!”

“是是,”中也赶紧往她嘴里喂了一块点心,“大姐你这么年轻这么漂亮,当妈我也不乐意啊。”

 

中也不知道的是,他这边刚把手机放下,那边芥川就接了一个来自太宰的电话。

因为没用太宰治自己的手机,这个号码他不认识,芥川没注意就接了:“您好?”

没人说话,连应该有的呼吸声都轻不可闻,他心下奇怪,把手机拿到面前研究,确实想不起来有哪里见过这个号码。

织田作看他若有所思,探头过来:“怎么了?”

“……没事,有人打错电话。”芥川随手关掉了通话。

 

“诸君,大事不好了。”

太宰治挥舞着手机,坐在侦探社的会议桌上一脸的如遭雷劈。

“你的小情人不理你了?还是你的住址被上次那位酒吧女侍公布出去了?”与谢野晶子翘着脚说,她拿着手里的棒棒糖晃了晃,“说出来让大伙高兴一下呗。”

“医生,你简直太没良心了,忘了这袋零食是谁买回来的吗?!”

“那个……不是我买回来的吗……”中岛敦在墙角默默举手,“还有太宰先生你能不能先把我的手机放下,没钱再买新的了喂……”

“敦君,你不知道!”太宰攥着他的手机,神情比天塌下来还恐怖,“芥川和织田作在一起了…!”

……

 

“中也先生?”

“啊,嗯嗯,晚上好。你到家了啊。”

“正坐在自家沙发上。您有什么事?”

中也犹豫了,他被红叶一通数落,也觉得送礼物这事还是自己琢磨的好,但人家是电话都打过来了一时不知道怎么瞒过去。

察觉到那份犹豫芥川屏住了呼吸,体贴道:“您是要跟我表白吗?”

“……卧槽,”足足愣了三秒钟,中也猛噎一口,因为不可置信连声音都颤抖了,“芥川你居然会开玩笑了!”

“您一会儿一个电话,还支支吾吾不肯说,只能这么猜测了。”

“以前你可没这心,不会是在图书馆看了什么书吧?”中也觉得有意思,随口打趣道。

“什么?没有,绝对没有,那种软绵绵的爱情故事,即使是织田先生的推荐我也绝对不会翻开的。”芥川快速转移了话题,“您究竟要说什么?”

“其实没事了……啊啊对了,你有樋口一叶的联系方式吗,有事找她。”

“有是有……”不过,这也太小题大做了吧。就说这两人级别有差,平时见面机会不多,但问个号码至于还要趁他一个人吗?

但中也却没给他再问的机会,待把号码发过去便道了谢匆匆挂了电话。

“……”

芥川不由得满腹狐疑。

“谁要跟哥哥表白呀?”妹妹银从房间里走出来,一手抱着毛线球,钩针也不闲着。坐到他身旁的沙发上边织毛衣边问。

“……没人,”芥川揉揉太阳穴,“就是今天大家都怪怪的。”

“怪怪的?”

“感觉……像在密谋什么似的。”

“哎呀,”银笑着靠在他肩上,“说不定,是有人想给你个惊喜呢。”

 

“……”

“……啥?”敦没见过织田作之助几面,自然没什么印象,只有对于从太宰嘴里说出来“在一起”感到无比诡异。江户川乱步比他知道的多,立刻唯恐天下不乱地大笑着拍起桌子来:“哈哈哈哈太宰你后宫起火了哈哈……”

“不是起火,根本就是弃他而去了吧,”与谢野捂着嘴乐,还不忘纠正,“太宰,你也有今天呀。”

谷崎润一郎一副不明就里的样子,直美紧紧抱住他蹭着胸口也凑热闹:“我就永远不会抛弃哥哥大人哦!”

“所以说……真的是我理解的那个在一起吗……”敦对着一屋子的群魔乱舞,早就学会了适时吐槽。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各人嘴里撬出信息,才知道有关织田作之助和太宰这通电话的事。“明明就只是在旁边说了一句话吧,您胡说八道什么啊……再说轻易就得出了这个结论我看您引以为傲的跟踪术也就那么回事吧!”

“他们俩轻易凑不到一块去的!一个电话能说明很多,敦你还太年轻呀。”太宰治话头一转,装作苦着脸的样子,“芥川要和织田作在一块,那简直就是吐槽的黑洞,一个板着脸不愿意理人,另一个压根意识不到笑点……我本来还想交给芥川些东西帮我带给黑手党,现在可一点也不想去图书馆那种无聊的地方了……”

他的目光飘飘忽忽,最后落在中岛敦身上:“……东西很要紧呢,这可怎么办啊?”

敦撇开了视线。

太宰治软塌塌地趴在桌子上:“敦君……”

“我可以拒绝吗?”

“你最擅长活跃尴尬的气氛了……”

“承蒙不实之夸奖!但是请放过我!”

“……那好吧,那手机就再也不给你了。”

敦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您……!”

“本来也是我买的。”

“明明是大家凑钱买的吧!”中岛敦感觉很脱力,自认论耍赖他是无论如何耍不过太宰的,只好叹口气认命道,“……要带什么啊?”

“就知道你最上道,”太宰打了个响指,“一点茶点而已啦。”

“那我怎么跟芥川说啊,直接走进去说太宰先生有东西拜托你转交?”

“不然呢?你还想跟他说'人家要用小拳拳捶你胸口'吗?”太宰若有所思,把玩着他的手机,“也行哦。”

“行个头啊!!”敦跳起来,指向桌子一旁趴着的口吐白沫的国木田独步,“国木田先生根本就是您这样说了才阵亡的吧?!还有这个梗难道还没过时吗?!以及我从刚才就想说了明明他已经晕过去了为什么没有人来帮忙顺顺气呢?!”

“咦,难道这不是社里的常态吗?”乱步掀起一张旧报纸,“啪”一声糊在国木田头上,“新人的吐槽役真是好担当啊,与谢野,递我根棒棒糖呗。”

太宰无辜地耸肩:“我不是在每个人进门时都玩了一遍吗,可是吓得昏过去以至于把本体都摔碎了的只有他啊?”

“事到如今……也不知道是该说国木田先生太耿直还是大家都已经习惯您带来的无妄之灾了……”中岛敦垂头丧气。

“好啦,”本身就是无妄之灾的某人搂着他的肩膀道,“明天,你可是面临我的重大挑战呢。”

 

第二天刚开馆,市立图书馆立刻迎来了不少访客,偌大的阅览室只听见无数书页翻动的细碎窸窣。本来就没怎么出入过这种肃穆场合的中岛敦拎着四五个茶点盒子,颇有些忐忑地穿梭于书架间,不一会儿就发现了太宰治的“重大挑战”。

芥川背窗逆光而立,他张开了罗生门构成的网络,正在逐本核对书籍编号以输送至正确位置,一时没注意到他。

“芥川。”中岛敦轻轻唤了一声。芥川抬头时一瞬间有些茫然,又愣了几秒。就在这几秒钟的时间里,敦忽然有些骄傲地心想,自己又不是白痴,怎么可能听太宰先生的一见面就说出那么毁气氛的话。

这种场合下,就应当拿出未来搭档的气度来,像热血漫画中讲的一样,朝迷茫的同伴伸出手,说——

 

“小拳拳捶你胸口哦!!”

……

…………

整座图书馆都安静了。

顶着众人嫌弃的目光,敦惊恐地摸出取代他开口的手机。刚才发出声音的,貌似是新换的来电铃声。可这是谁换的,又是谁卡准时间给他打电话——好吧,一目了然,而且,好死不死还是太宰先生的声音……

芥川逆着光看不清表情,但敦觉得他俩的友情已然夭折在了摇篮里。太宰先生!坑人也要有个限度啊……!

念头还没来得及一闪而过,他已经被呼啸而出的黑色异兽一把按在了地上,芥川踱过来,慢悠悠地一脚踩住他袖口:

 

“人虎,想不想试试,罗生门锤你胸口哦?”

 

评论 ( 14 )
热度 ( 149 )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