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芥】新年小甜饼

学长宰x女仆咖啡店打工芥

不是故意拖到现在,只是写到一半不满意然后就推倒重来了////

感觉我的糖力都用来写点文了(而且每次都是墨觚酱的甜梗hhhhhh

特别特别OOC注意!!

--------------------

太宰治,H市大学二年级生,现在正行走在通向幸福顶点的大路上。

一分钟后当他推开那家熟悉的咖啡厅的大门时,这种幸福感将达到巅峰。在餐桌间忙得团团转的某位侍应生将会露出惊讶又有些不好意思的神情,然后放下手头工作迎上他的面前来,荷叶边连衣裙轻飘飘地摆动,道一句:

“欢迎回来,主人!”



没错,这个让他如此魂牵梦萦的地方,是一个汇集了很多身着轻盈女仆装的女孩子的宅向咖啡店,俗称——女仆咖啡店。

严格来说,太宰治并不是一个宅男。攻略游戏、手办、抱枕这些宅向元素在他宿舍里找不到一丝一毫,可是,为什么他会满心欢喜地频繁光顾这家女仆咖啡店呢?原因无他,通常男孩子们如果突然参与到不擅长的领域来,无非是为博得某位淑女的注意力罢了。这点上,即使是公认桃花运极强又叛逆的太宰治也不能幸免。

但他留意咖啡店里的某位少女纯属始于一场意外。半个月前,他的一个愣头青学弟终于苦尽甘来,脱离了单身苦海抱得美人归。对方是个娇小甜美的姑娘,听说为了补贴家用而在女仆咖啡厅打工。这个名叫中岛敦的学弟天真的很,总以为那是什么随时都会有怪蜀黍缠上来的场所,顿时充满了守护女友的责任感,恨不得随时守在店内——可是脸皮薄一个人又不好意思进去,结果就拉了无所事事的太宰治来壮胆。

“学长跟我去吧去吧!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姐你不会后悔的!”敦死命把他往店里拽。

他们学校要论风花雪月,太宰治排第二绝对没人敢排第一。生着一张三寸不烂之舌,,整天嘻嘻哈哈的把全校妹子们撩到晕。但他又一直没有女朋友,不爱陪人逛街,不爱秀恩爱,看到漂亮的女性杵着欣赏够了就满足了,除非是愿意陪他一同殉情——虽说只是玩笑话。一般来讲,他是会轻易嫌人烦的。

所以他本来只是抱着看热闹心态跟来,并没有多大期待。

但是老天给了他一个惊喜。

站在他面前,露出窘迫又要强的表情的一个女孩子,不知是不是没有打工经验,似乎要深吸一口气才能鼓足说出“欢迎回来,主人”的勇气,然后小心翼翼地等待着他的反应。

太宰愣了两秒,觉得自己可能露出了生平最慈爱的笑容。“非常感谢!”他说。

她紧张的表情褪去了,清澈的眼睛流露出喜悦,领他们到窗边的餐桌。敦抱着菜单寻找女朋友,他则抱着菜单偷瞄等待服务的侍应生姑娘。女孩子生得眉宇清秀,马尾扎的朴素,只留出一点微长的鬓角,妆化的也极淡,比起其他女仆姑娘来要显得素净不少。荷叶裙边蓬蓬松松,又把略显消瘦的身材衬托得恰到好处。

他俩个个心猿意马,她却一点也没注意他们,眼睛低垂着,与其说不知在想什么,倒有点像羞于跟人对上视线。

这时候那位名叫镜花的女朋友小姐出现了,两人迅速便换了班。敦脸红着给他俩介绍,可太宰的注意却已经不能集中在餐桌上了。把菜单交给镜花时他忍不住又想起那略带羞涩但偏中性化的清爽嗓音,灵光一闪便补了一句:“能叫刚才那位女仆小姐送来吗?”



“然后呢?你就像无数篇《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情节一样,趁她送来蛋包饭的时候,捏起她的下巴说:‘女人,我想知道你的名字’,是吗?”

他的舍友兼童年损友中原中也,被迫听完了整个一见钟情的故事,此刻趴在书桌上没精打采地问。

“当然没有!在你心里我是这么低俗的人吗!”太宰讲到一半被打断,而且是这么毁兴致的问题,他不由得抗议起来。

“差不多吧,”中也打着哈欠说,“你上回说要送爱丽丝礼物,结果一张鬼畜风手绘贺卡就把她吓哭了的事别告诉我你忘了。”

太宰冷哼一声。“那也比你的帽子品味强。”

“.…..这边要是没人求我听我就去吃饭了。”中也拔腿就走。

“等会等会!”太宰扑过去抱住了他大腿,“别走,听我说完!”

中也哼了一声,自认脾气好,决定不跟他计较。再者,能让太宰治这位桀骜不驯的老友动心的,他也有几分好奇:“接着讲吧,你怎么问的?”

“我拉起她纤细的手,说:‘能有幸知道你的芳名吗?’”

“噫,好恶心。”

“……然后她好像吓了一跳的样子,犹豫很久才回答说,她叫芥川龙香里。”



少女因为还要供养妹妹上学而不得不省吃俭用,生活过的贫苦,后来被人推荐了来这家女仆咖啡店打工。

“我暂且还不太适应这里的工作,首先是不会应对客人,还有这种风格的衣饰……”芥川龙香里有些难为情地向下扯了扯裙边,“还是头一回接触,从前是想都不会往这边想的……”

看样子,她真是过着简朴的生活啊。以前一定是没有穿过缀着这么多蝴蝶结,款式又如此短的连身裙吧,被目光追着走的时候她的表情看起来十分不自在,但每次被人摇铃时又拼了命的服务周到,执拗努力的样子令人为之一振。

太宰看着她抬起又立刻垂下的目光,好像心里有柔软的感情在膨胀。



“.…..”

“就是这样!我觉得我喜欢上她了!”他一脚踩在宿舍椅子上,以向全世界宣布的气势大声道。

对于他熊熊燃烧的热情,中也象征性地鼓了鼓掌。“嗯……所以这位芥川龙香里小姐,你要到她的手机号了吗?”

“当然了。虽然她非常不爱说话,但在我软磨硬泡攻势下还是给了我她的号码,现在已经在通讯录里了。”太宰像炫耀宝贝一样调出聊天记录,摆到中也面前,“本来称呼她为龙香里,但是她一定要我叫芥川——也就是她的姓了。社交平台没有po过任何照片,只有寥寥几条说妹妹和自己课程的,好像是咱们学校低一届的学妹啊。”

“这不就幸福美满了。”中也摊手道,“还有什么障碍吗?”

“当然有啊……”太宰苦起脸瘫倒在床上,他找来好友就是因为有点束手无策。

“虽说是我欣赏的类型,可她实在太疏离了,找不到可以搭话的点。而且除了在店里可以找到她,其他时间即使我问低年级的打听,大家都说不熟悉这个人。你想啊女仆咖啡店的营业时间本来就没多少,芥川又不是随时在岗,我几乎没有突破口嘛。”

“等会……”中也皱起眉头,“我记得学生会这届好像有个叫芥川的——还是什么差不多的姓氏来着,但好像是个男生……她有没有说,还有个哥哥之类的?”

“没有啊……所以说我真的跟她很不熟嘛……”

他的好帮手挑眉乐了:“没想到在恋爱方面还有你没辙的一天。话说三周后好像有学生会大会来着,要不我帮你问问?没准这能成为突破口呢。”

“中也!没想到你真是个好人啊!”

“滚吧你!”



虽然能帮忙问,可毕竟是三周之后了,对于现在的太宰来说见不到心上人颇有点度日如年的味道。想见芥川,想跟她说话,也想听她道一句欢迎回来。那副克制羞怯努力工作的样子,实在是给人一种莫大的鼓舞。

于是太宰开始了轰轰烈烈的追求攻势,也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每天怀着幸福的心情,准时准点跑到那家咖啡店守着人,等着下了班送芥川回家。尽管一开始她嘴上说着拒绝,最后他们却总能满满地聊一路。

那时候她已经脱下女仆连身裙,换成长到膝盖的深颜色便装风衣,显得十分英气。马尾辫也摘下来,露出一头纯黑短发,只有脸上的淡妆不卸。芥川和他并肩走在路上,身姿总是十分挺拔。作为女孩子她并不娇柔,用“亭亭玉立”来形容的话就似乎缺少点硬朗。

太宰发现,他们简直是绝佳的心友。芥川和他听一样的重金属和蓝调,收藏一样的旧邮票,他们还喜欢同样的那几位作家,聊到半个世纪前的经典电影,两人竟然也能同时为某件轶事笑起来。

芥川笑起来更好看,尽管她有些吝惜笑容。眉心舒展的时候身边看起来飘摇着淡淡的薄雾,整个人仿佛亦真亦幻,笼罩着令人陶醉的气息。

有些时候太宰会偷偷绕一点远路,打着散步的旗号去些气氛绝佳的场所。他带芥川走进那些弥漫着咖啡与油墨味道的书店,抓住愣神的时机变出一朵沾着露水的玫瑰,趁她不注意买一杯含微量酒精的饮料,然后看那孩子脸颊微红着打一个小小的嗝。

芥川对他有好感,这是显而易见的。他们漫步于那些繁华的商业街或者无人的河滨公园时,太宰总能感受到身旁装作不经意投来的视线,那视线很灼热,可又谨慎不已,每当他顺着那道目光向上追溯,芥川却能将不为所动的面容伪装得恰到好处。

芥川、芥川、芥川,太宰觉得他现在已经满脑子都是芥川。很可惜的是他们从不约会,也拒绝一切亲密行为。他的心上人太沉得住气了,太宰表露心意的尝试总会被以各种理由回绝,今天身体不舒服,明天要给妹妹买东西,就是没法和他出去,就像藏在高高阁楼里的莴苣姑娘。

甚至有一回,两人好好地走在街上,迎面望见了中岛敦和泉镜花。还什么都没说,两位相互认识的女士却突然大眼瞪小眼。镜花看起来惊呆了,而芥川则一副如遭雷劈的表情,仿佛认定了自己的模样不堪入目。太宰正想问缘由,他的同伴已经飞也似的逃走了。

追求者很颓丧。这位莴苣姑娘究竟藏着什么秘密,以至于不愿见人呢。



太宰趴在桌子上,宛如一盆蔫掉的大型植物。

“这三周我们去各种地方,明明她看起来都没有抗拒……可是却从不给我任何机会再进一步,”他掰着手指细数一系列失败,“只能看不能吃……说起来你可能都不信,但是我真的是表白成功了的。”

“啥?他接受了你的表白?”中也瞪大眼睛,“然后你又干了什么吗?”

“我是想干点什么,全都失败了啊,”太宰说到伤心处忍不住揉自己脑袋,“你说她是不是根本就没会对意啊……?”

“没准。”中也随口给他泼冷水,但他知道事实应该不是这样。事实上,在中也去问学生会的当天就见到了那位“芥川龙香里”小姐,他不得不承认这次太宰的眼光确实独到,对方一眼望去就让人难以忘怀,短暂接触后更是感觉脾气好又负责任,难怪好友会念念不忘。

只不过让中也忍不住怀疑太宰眼瞎的是,在某项十分显而易见的生理特征方面,芥川和被描述的大相径庭。

所以,之所以拒绝一切亲近,应该是有自己的考量吧。

“啊啊,不管了!”太宰蹦起来,握起拳头,一副不成功便成仁的样子,“我决定了,明天等芥川值完晚班我就要下手了!”

下手……你真的把自己代入怪叔叔的形象了啊。“你打算干嘛?”

“这还用说?我要把她骗进酒吧,再正式地表白一次,再吻她!”

中也打了个冷颤。“……行吧,不过为了避免在你干柴烈火之际被突发状况吓到心肌梗死,我好心给你个建议。”

“在你觉得快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的时候,记得先摸一圈她的裙子。”



太宰真心觉得中也这个建议比提枪直上还要不靠谱,吃干抹净最起码还有HE的可能,而大庭广众摸裙子恐怕就直接被人当变态按着打了。

当天他忐忑又满怀期待地按着自己的计划走,接了下晚班的芥川,拐进一家蛮有情调的小酒吧。他叫了一杯香蕉甜酒一杯电气白兰,然后坐上高脚凳开始酝酿情绪。

“那个,芥川,其实我今天带你来这里,是有正经的话要说。”

芥川淡定地啜了一口酒。“您的意思是,以往的话全部都是鬼扯吗。”

“不不不当然不是!你听我说,这几周我们经常一起回家,也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对吧。”

芥川点点头,端起酒杯又喝了一口。

“和你在一起无论何时很开心,我们分享着很多爱好,虽然你也有很多秘密也许不能说出口,但是没关系。不分时间不分条件,我说喜欢你,是真心的。不知道你之前有没有领会我的意思,”

太宰治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可以的,按照昨天想好的那样上吧,展现男友力的时机到了!

他俯身上前,在心上人唇边偷了一吻。

“——是这种喜欢。”

他像个没谈过恋爱的初中生,心里七上八下地等着回应。

芥川沉默了三秒,好像忽然想通了什么似的,以前所未有的爽朗语气道:“如果您愿意接受的话,我很乐意。因为我对您也是同样的感觉。”然后像八爪鱼一样扑上来。

对,真的是扑了上来。太宰治目瞪口呆,眼睁睁看着面前这个羞涩的孩子突然破天荒地大胆起来,宛如一秒变画风,软塌塌地倒在他怀里,纤细的手臂紧紧缠上他,头靠在颈窝处,像只小动物一样不停蹭来蹭去,嘴里还不停念叨着喜欢他之类的。

呃、等一下,这和他想的好像有点不一样啊。按照设想,芥川大概会不咸不淡地等他说下去,然后他就会谈起自己的一见钟情,从见到她在咖啡店努力招待客人的样子就开始喜欢,每天期待又忐忑地等着见她……

好吧,太宰一瞥留意到电气白兰的玻璃杯空了,而香蕉甜酒分毫未动——可现在谁还在乎这个!跟说好的剧本不一样算什么,喝错了酒又算什么!现在这场景就是喝了假酒他也心甘情愿。一点奇妙的小意外简直是如有神助,这可是理想中的最美满结局啊!

苦尽甘来,美人在怀,他终于追到可爱的女仆小姐了。

太宰治感动的眼泪都要掉下来。

芥川不安分地撒酒疯,时不时发出陶醉的傻笑,惹得周围人瞩目,但这在他眼中都是幸福的烦恼,简直是接下来的暧昧晚宴的餐前点心。他把恋人横抱起来,手绕到那长度相当于长裙的风衣底下,想搂住芥川的大腿根部。

然后无意中摸到了奇怪的东西。

两腿之间的、被柔软布料包裹的,迷之突起。太宰治隐约觉得这手感有点熟悉,好像自己腿间也应该有这么个形状的东西……他意识恍惚地捏了捏,怀里的人立刻像被触发了什么机关一样,发出委屈的呜咽,身子侧过来勾住了他的脖子。

情况不对吧,他的恋人明明应该是个女孩子,为什么双腿之间会出现迷之性征?难道芥川就是传说中很流行的大那个什么萌妹?

他终于意识到那个奇怪的东西是什么时,整个人瞬间就清醒了。

卧槽哦原来中也说让他摸一圈裙子是这个意思。那个混蛋分明什么都知道,还一直看笑话,由着他为芥川的秘密而呼天抢地,还给出这种让他提前感受一下手感的建议——最关键的是这建议居然还是对的,但就是让人好气哦。

这时候怀里人恍恍惚惚睁开了眼睛,对上太宰一脸复杂的表情。“拒绝亲近和遇上镜花的时候逃走理由是一样的。我叫芥川龙之介,家里有一个妹妹,我在女仆咖啡店打工——是一个如假包换的男人。”他眨眨眼,抬头飞快地舔了一下恋人的唇角,小小声说,“有什么问题吗?”

好吧,没有。

如果所谓的秘密就是这个的话,那简直无足挂齿。

太宰吻下去的时候心想。



END.

甜饼都不会写了感觉我已经废了TAT

评论 ( 40 )
热度 ( 1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