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芥】一个小段

突如其来的脑洞,纯属瞎写!略甜有毒注意!!




我攥着手机终于冲上楼猛地拉开房门的时候已经晚了。战斗已经结束,匆忙一瞥中我见房间里废弃的集装箱四壁满是赤红色的液体,几乎已经干透,有掌印拍击的痕迹,有喷洒而上的,情形十分悲壮。

而我几乎不假思索地扑向了正中央那个躺在地上双目紧闭,满身血红色的身形。太宰先生双眼被鲜血黏住因而紧闭,嘴唇微微颤抖着。我把他的手捧起来,发现自己的手臂也在颤抖。克制不住。

都是我的错啊,如果可以向天祈祷逆转的话,我有罪,请将惩罚全部加于我吧。最初仅是巧合,近日因气温骤降,身弱的我偶染重感冒,喉咙沙哑,时常猛咳而窒息,因而被中也先生赶回监护室休养,近来的任务细则、战况激烈程度也都没有交与知晓。而半小时前我被太宰先生的一条短信呼唤,上面仅短短六字:战况告急,速来。凭借手机上老师的GPS定位系统我迅速马不停蹄地赶来此地,却不知为时已晚,只落得此情景,不知他还有没有力气睁开眼睛再看看这个被内疚缠身的废物徒弟。

或许是感冒的原因,望着不省人事的太宰先生我仿佛全身的血液都在飞速地凝结冰冻,塞住的鼻腔仅剩下苦涩的灰尘味道,喉咙更是痛苦地说不出话,就好像如果他死了我也将随之变回一块木头人似的。是呀,如果不是他,我活着与否从始至终又有什么区别呢?可是在他面前装作无心无情的猎犬,难道直到那人去世我都要维持着无动于衷的形象吗。

于是就在这一刻我下定了决心。从前总是将感情深埋于心,不愿向他表露的我终于露出了情动而青涩的真面目。多年压抑的崇敬,仰慕,惊惶,踟蹰,爱慕之情如同入夜的风暴潮一般滚滚奔涌。我忍不住抚摸他那被鲜红色划痕浸染的脸颊,白皙的脖颈,胸口处破碎的衣物,我将他的手如珍宝般捧起,贴近自己脸侧,感受着他迅速僵硬的身体,几乎想要落泪。

我爱您,太宰先生。我一遍遍地说。从前没有勇气说出来,不敢向您表达爱意,我太笨拙了、太不会表达自我、太不懂得抓住眼前之物了,我现在说您还会听到吗,听不到?也没关系了。我爱您,如果允许的话,还请听我说我爱你吧,先生,想和您在一起,想保护您,想依靠您,即使没有您,我也会好好活下去,成为您期望中的那样,为您寻得人生的意义。我一遍遍地说。

就在这时太宰先生睁开了眼睛,并且以快到让人反应不过来的速度捏住了我的鼻子。我因为惊吓与惊喜——还有鼻子酸痛,眼睛几乎滴下泪来。先生您…….您没死!我瓮声瓮气地大叫起来。

太宰先生笑着咳嗽两声,我不过是和人打了一架,身上受伤罢了,没想到叫来帮忙的徒弟却一直咒我。

他松开我的鼻子。就在鼻腔脱离堵塞的两秒之内,我立刻闻到满屋酸酸甜甜的味道。

一转眼看见房间另一头,从始至终都靠在集装箱旁边,但也许是因为太过矮小几乎被遮住的中也先生。他手里拿着一瓶倒扣的番茄酱罐,脚边还堆了无数个相似的罐子。似乎还没从某个冲进来的人的真情表白震惊余韵中反应过来,中也先生嘴巴大张,鲜红色的调味料一股脑全倒在脚上。

 

END.

 




太宰(靠近):所以刚才的话算数吗?

芥川(别过头):……您看着办吧//////

 

TRUE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