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太】谁TM要和你做朋友

糖!纯撒糖!

论坛体~

你们一口一个“因为他是我的朋友”的,观众都没眼看了

——你们哪个只把对方当朋友啊喂

 

 

【求助】好像把一个好友惹火了,但不知道怎么和好…

>>如题。听说论坛上的大家比较有经验,请问这种时候要怎样做比较好呢?

我和这位朋友是工作伙伴关系,平时常去一家酒吧喝酒,应该能算私交相当不错的(我认为)。

该怎么说呢,我们的职业有些危险,大风大浪都经历过,所幸也一起挺过来了。本来以为可以安定下来,但是最近有点奇怪,这个朋友每次一见到我,就好像有点烦躁的样子。

 

>>2L 大概就是,以前每天午休的时候会从顶楼他的办公室跑下来,拉着我一起去吃饭,但是最近总是留在楼上吃了,短信也不再给我发,在酒馆里碰到的时候,也皱着眉头,只和我们同在酒吧的另一个朋友说话了,而且看起来十分不悦的样子。

  3L 应该没有吧……我不记得自己做过什么很让人讨厌的事啊

 

>>5L 我觉得我们私交很不错,并且把他当作为数不多的好友看待。但在工作中我们其实位置非常悬殊,我是组织最基层的成员,而他属于最高层吧,很年轻就出过很多次任务,而且头脑特别好,非常受组织里大家信赖。

我也不敢说在对方心中我是不是能称得上朋友,毕竟我们就连工作的楼层都是相隔甚远。

 

>>7L 谢谢安慰。

8L 是呢,一开始我也有点惊叹,所以也每次都跟他说:“你每天都从顶楼爬下来找我吃饭,真是十分有耐心啊。”

(因为他这个人其实有点懒。)

 

>>10L 嗯?我关注网络比较少,请问有点“萌”是什么意思?

11L 请稍等,因为我前两天工作中受了点伤,现在打字有些慢。这位好友——为了方便起见姑且叫他D君吧,D君最近一直在照顾我。我最近不住在自己家里,因为受着伤饮食起居都不方便,所以就干脆和寄养的孩子们一起住在寄养的人家。这样说会不会有点别扭?总而言之我住在一家咖喱店的二楼。然后D君虽然还要工作,但是还是每天都会过来。

那个时候他还没有生气吧…

    

>>11L 接上面。原来D君就非常喜欢来这家店,和我一样是店里的常客。每次来都抢着和我点一样的激辣咖喱套餐,然后大张着嘴巴,一边不停地哈气,一边流着眼泪吃完。虽然比我家的孩子们年纪大了很多,但那样子还是让人感觉狼狈又非常可爱。还有喝醉酒趴在吧台上,或者裹着我的风衣蜷成一团睡熟的时候也是。

  ……怎么说呢,其实我在看D君的时候多少会有点心疼。他积累了太多的压力,把人情看得太透彻了,所以做什么事情即使能够做到完美,也总是兴趣缺缺的,总是看起来恨不得立刻自绝于人世的样子。在不为人知的地方也是个脆弱的孩子啊。

 

>>16L 原来如此,是说我说话的方式有意思啊,谢谢解释啦。不过能否请顺便再告诉我一下,上面几个帖子说的我们“基情满满”和“貌似关系不简单”是什么意思吗?

 

>>17L 是呢,跑题了对不起,我只是提到他的事不小心多说了点。他第一次不高兴是这样的:他不是经常来照顾我吗,很快就跟孩子们和老板相熟了。有一次有个调皮的孩子非要让他尝试新制的特级大将咖喱,就是一种放了三倍辣椒的、连我都只有在游戏输了时才被迫吃下的咖喱。但当时我正在楼上清扫,结果刚一下楼就看见他舀了满满一大勺地狱料理放进嘴里,再想提醒已经晚了。

当时的情景,唉…真的难以形容。D君一瞬间就像被狠狠掐到尾巴的兔子一样跳了起来,捂着脸和嘴巴,看起来仿佛漏了气发出吵闹声音的气球一般满餐厅打转,幸好当时没有客人。我家那群小恶魔统统笑倒在了地上,连老板都忍不住笑得咬舌头了。我见状赶紧冲下来给他倒了一杯冰水,他仰脖子灌下之后表情还是十分痛苦,眼泪汪汪十分委屈地望着我。我这才发现他脸完全红透了。

然后他说:“一杯水完全不够啊,全身都被咖喱点着啦,没点凉凉的东西抱着我要死了……”

 

>>23L 请等一下,我这边网络有点不好,也许D君正在隔壁和孩子们打游戏吧,待会我去看一眼。

然后?然后我就把他带到厨房里的冰柜旁边了,毕竟整个屋子里只有这里的冰块最凉了吧。我想了想,这确实是最快的降温方法了。

不过好像他看来还是不怎么高兴就是了…

 

 

>>呃,我说了什么很奇怪的话吗?为什么突然间大家都哈哈哈起来了。

  35L 后来他就一头埋进冰块里面了。

 

>>是不是他在气我没有及时提醒他,别吃那份特级辣的料理啊……

 

>>42L 什么是“错误的撩汉技巧”?

  43L 为什么说我是比铁柱子还要直的直男?

 

>>47L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吗……那就算了吧。

 

>>49L 对,确实D君不是那种因为这一点小事就和人发火的人。他脾气还是相当好的,在房间里照顾我这个病号的时候尤其如此,比如说他还经常给我削苹果。

上次那件事之后我总是很忐忑,所以某一天就主动提出,换我给他削苹果吃吧。他当时就看起来挺高兴的,看得出来满眼期待,夸了一大串苹果汁水足喂到嘴里又甜还有人给削太幸福了之类的。我看他这么喜欢,就切了好几大片,摞在他手边的盘子里了。

 

>>51L 他平时不怎么吃水果,就像我上面说的,这个人有一点点懒。吃东西也经常随便糊弄,所以我以为他很喜欢吃苹果,就想让他多吃一点。

 

>>53L “明明对自己满不在乎却对楼主很上心”吗……

你说的对,我好像没想到过。

还是先把这件事说完吧,D君今天晚上要留宿,过一会我要把房间和床铺都整理一下。他看着切成大片的苹果就嘟了嘟嘴,又转头跟我说,“听说苹果切成小兔子的形状会让味道更加甜美哦”这样的,然后特别高兴地说O君你给我切小兔子吧。

我又拿了一个苹果试了试,不得不说,还是很有难度的。每次削到兔耳的部分都会手抖断掉,我为了不让他失望,只好把削坏的部分都自己吃掉了。

这就是我干的蠢事了。最后那个苹果因为全部成了失败品,结果全进了我的肚子,他就只剩下最开始的切成大片的那个。想必是不够吧,他最后看我的眼神,就像在看准备通宵加班时喝掉了自己最后一杯意式浓缩的同事那样恐怖。

 

 

>> 怎么大家又开始笑了……

确实,给朋友削的苹果结果自己全吃掉了果然很荒谬吧,感觉我要失去他的友情了啊……

 

 

>>65L 什么……“不是在看喝掉通宵食粮的同事,而是在看院门外那棵笔直的发霉木桩”、吗……可是我家院子里没有什么木桩喔?

66L 说D君应该打直球的,D君也没有什么运动的爱好……而且为什么话题突然来到打球上了?

 

>>69L 呃……这是很不解风情的行为吗?还有那位说我“很清纯很不造作”的,这个词好像形容女孩子更合适喔。

还是我理解错了?

 

>>72L 所以是应该那时候喂他的吗?好厉害,我完全没往这方面想过。

 

>>74L 没错,我也想过你说的问题,很不可思议呢。即使看起来对我很有意见的样子,D君还是经常会来照顾,而且今天还愿意留宿。他说这样晚上也避免发生意外了。我真是有时候会诚惶诚恐喔。

(不过他还以为我不知道他每天都有在偷偷管老板要酒喝,虽然总是被拒绝就是了。真是不让人省心的未成年)

 

 

>>语气充满宠溺?是吗。还有说我很可爱前排表白的……虽然不大明白,不过还是谢谢?

啊,D君在叫我了,我明天再上线向大家咨询建议吧。

 

 

 

 

 

 

 

>>大家,不好了,昨晚我遭遇重大危机了。

 

>>101L 我不在的时候大家说了这么多吗,不过还请等一下。这件事真的有点复杂……我需要整理一下思路,这次肯定要麻烦大家给一些建议了,我觉得处理不好的话我们的友情肯定就走到尽头了。

>>103L 是这样的。昨晚我在睡前收拾完毕,坐在床上看书等着D君。没想到过了半夜,一层的店铺关门了他还没有上来。我问老板,却得到回答说他因为没有在店里要到烈酒就自己跑出去了。

我想出去找,后来想想D君一向做决定很随性,而且现在又在生我的气,说不定一怒之下就回自己家去住了也说不定。于是就上床准备睡了,当时心里还在想要怎么赶快向他道歉比较好,然后就听见建筑外侧通向二楼的梯子一连串重重的响声,向房间这边跌跌撞撞地冲过来。等再反应过来的时候,D君已经在黑暗中钻进我的被子里来了。

他满身都是酒气,脸红扑扑的,一边还用滚烫的手指划过我的下巴,然后把衬衫扣子挑开了,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的眼睛。我吓了一跳,刚坐起来想好好看看他出了什么事,却被他一把摁下去了,然后他趴在我身上,抱着我一个劲蹭,不知道还是不是清醒,嘴里念叨着“你身体真凉”“抱着我好不好”之类的。

 

 

>>127L 等等等一下,大家先别突然一下子炸开,也别催着后续……我现在脑子里也很乱,当时也是一片空白,因为被他紧紧抱着动不了,呼吸又直接喷在脖颈附近,有一段时间我们谁都没说话,久而久之我也觉得自己的身体有点不受控制。毕竟是成年男人,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根本反应不及,起反应也是很正常吧。但D君毕竟还未成年,当时我就觉得这样下去事情肯定要不对劲,于是就拍了拍他头发,说我要起身一下。

结果D君直接就亲上来了。

 

>>129L 没错,嘴唇。

他对我又咬又啃。一开始我还在忍不住想,真是美妙的触感啊,沾着酒气而又散发出粘稠甜美的香气……

对不起,作为一个成年人这样说会不会太糟糕了?

 

>>131L 我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被哪种神力附体,下意识的就搂住他回吻。嗯,就是那种在情侣之间姑且可以称作热吻的技巧。然后过了大概一分多钟,他抬起头,满脸潮红地冲我微笑了一下。

然后就昏过去了,闭上眼睛之前,貌似还舔了一下嘴角未断的接吻的痕迹。

 

 

>>168L 求大家不要这么兴奋……我当时脑子都要炸了,感觉手腕都已经开始颤抖起来,几乎是咬着手背一遍遍在心里默念冷静冷静冷静,这只是个喝断片的未成年,才勉强让自己回复正常。于是赶紧向浴室奔去。

 

>>174L 我洗完澡,当然是帮D君换了衣服,喂他昏昏沉沉地吞下两篇醒酒药,然后在地板上睡了一宿。

 

>>176L 没干别的了。

 

 

>>196L 为什么这下大家又开始骂我了……

“明明讲得这么色气,却什么都没做??”——这位朋友,D君还未成年啊……

“是男人怎么能不趁机吃干抹净啊啊?!”——抱歉,吃干抹净是指?

“我裤子都脱了就给我看这个?”——对不起,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把裤子脱了下来,但是如果是对D君心怀叵测的话还是请住手吧。

“楼主是不是性无能??”——不是。

 

 

>>……还是说回正题吧。第二天早上,D君醒过来,看见自己身上穿了我的衣服,还兴奋地举起胳膊挥了挥过长的袖子,念叨着什么男友什么衬衫之类的、我不太清楚的东西。接着他在床上动了动,表情就有点不对了,解开衣服扣子往里看了看,然后突然一脸不敢置信地瞪着我,问:“昨晚你干了什么?”

我怕他怨恨我昨晚头脑一热把他吻到昏过去这件事,心里非常不安,只好说:“没,没有干什么呀。”

听到这个回答他眼里几乎喷出火来。原来,他对于接吻这种事看得这么重要吗?D君扑过来抓住我的领子,一个劲摇:“你什么都没干?!”

我吞了口口水,点点头。

 

>> D君一下子就蔫了,看起来像经过暴晒后萎了的小植物。我对他这副模样很心疼,良心上又非常忐忑,就下意识拍了拍他肩膀,小心地说:“我们还是朋友吧…?”

没想到他一下就把我甩开了,从床上跳下来头也不回地往外走:“谁TM要和你做朋友。”

——就是这样,我觉得这回我们的友情真的要完蛋了。

 

 

>>252L 请大家不要笑了!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一个醉酒之后的吻竟然对他这么重要啊!今天他都不在店里待着了。这下要怎么办才好啊。

 

>>259L 真的不要再笑了……也请不要再说什么“我想上了朋友他却只想和我做朋友”之类的。我们并不是这种情侣之间的关系,这样会使人误会的。

 

 

>>267L 真的吗?你说,D君是有成为我男朋友的意愿的吗?

 

>>269L 通过你们上面的分析,似乎D君对我格外优待也是事实。

难以置信……

 

>>271L 没错,我对D君当然抱有毋庸置疑的好感。

 

>>276L 所以说,大家的意思是,我只要去直接向他讲明白心意就好了是吗?

 

>>279L 不,我不是说还想买安全套与小道具之类的东西……

……我去试试吧。

 

 

 

 

>>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341L 你问试什么,你猜呀,最后是用嘴说的还是用小道具呢~?

>>还有之前那些表白楼主的,都可以散了啊,人家可不只有朋友了,而是有男.朋.友了。

……嘛,不过还是衷心感谢大家给的建议就是了。也请在未来的日子里祝我们幸福哦!



END.


请不要大意的来评论或者吐槽!!(张开怀抱

评论 ( 51 )
热度 ( 1345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