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欢】辽陈全境送子特快服务

一篇千万不要严肃认真看的文

无cp向

 

 

 

 

今日午后,寓居上京的李渐鸿先生终于等到了一件“特殊快递”。

作为“辽陈全境真人特快寄孩子服务”(以下简称“送子特快”)开业以来第一笔订单的委托方,他的订单签订于五年前,请求该公司上京分部将自家十岁的儿子寄送至家门口。

途中因为住所更换频繁,他与快递公司的沟通一直存在很大问题,致使快递员提走寄送件后始终未能送达。直到今天李渐鸿终于结束颠沛,确定了上京的一处住所,立刻火速与快递员联络,商定能够按时签收,这才促成了第一笔订单的顺利完成。

毫无疑问,这是辽陈两国通商正常化以来,快递业务普及全境的历史性一步,而父子相聚的情景更是十分令人动容。李渐鸿与其子分别已有十年之久,少年更是随了自出生起便相依为命的母姓为段,名叫段岭。

提起往事,李渐鸿不无动容。“当年他娘脾气倔,甩了一个花瓶直撞在我脑袋上,二话不说就一个人跑到北方去了。”这个年近而立的男人紧紧抱着熟睡的儿子,“后来战乱频生,我实在居无定所,一度以为自己前方再也没有什么盼头,后半辈子都不知道要怎样过了。幸好还能再见他一面。”

看得出来,本次“送子特快”服务尽管滞留五年之久,但仍令李渐鸿十分满意。他尤其对快递公司及快递员抒发了真挚的感谢,并回忆说,自己曾与快递员郎先生有些私人恩怨,但在对方平安将儿子送达之后,他决定昔日恩怨一笔勾销,不再计较过往。

同时,他也向郎先生表达了对未来的祝愿。“以后回到西川分部,多做点好人好事吧,也离我们家儿子远点。”

最终,李渐鸿给本次快递服务打了五星好评。

 

随着世事动荡以及教育方式的变迁,家长对自家孩子们的安危格外关切,以此为背景,由皇族通商联合有限公司(下称“通商联合”)发起的无数“送子特快”业务正在辽陈两国全境如火如荼地开展。然而作为“送子特快”的快递员,完成送货上门业务后获得好评并不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某笔订单结束后,我们追上了不愿透露姓名的快递员郎先生,希望就快递行业从业者生存现状一事稍做了解。

尽管天气依旧有些闷热,郎先生还是穿着快递公司统一发放的明黄色工作服,高瘦笔挺,并不爱说话,尚未成家。从事特殊行业使他不免比一般公司白领更多暴露在风吹日晒与刀光剑影之下,经过再三斟酌,他向我们坦白了完成第一笔订单的过程中经历的困难:某一个寒冷的冬夜,他曾遭遇来路不明的黑社会抢劫手中孩子,以至于被剑刺中胸口,险些丧命。

“后来呢?”我们不禁问道。

“被小朋友救了。”郎先生冷淡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胸前留了疤。不过不要告诉他。”

 

“送子特快”无疑是一项无法预料危险的行业,快递员很有可能在送货途中遭遇偷窃、打劫,或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亦或是吃穿用度举步维艰。然而种种迹象都表明,郎先生对本次寄送的孩子关爱备至,从没有短了吃穿。据李渐鸿回忆,推开门时儿子正被快递员软塌塌地夹在腋下,熟睡得像个麻袋。小脸干净,衣服换了新的,吃得白而不胖,完全符合中小学少年体质健康标准。

而且在快递无法照常寄送的五年间,郎先生带段岭在上京城辗转客居,尤其不吝住进城内最为著名的吟诗赏月场所“琼花苑”。据知情人士透露,留宿旺季的琼花苑每晚花销可达百两纹银,包含衣食则更为昂贵。

琼花苑主夫人称对于郎先生携带一小孩长期留宿一事知情,并且表示乐意为通商联合的工作提供支持,至于开销,除却段岭的吃住,二人的日常花费则有一部分由琼花苑内部的丁芝女士提供。我们问及此事时,丁芝称“男人嘛,都不会过日子。他一个人照顾小孩的饮食起居那么细致,哪儿还顾得上别的?”说这话时,她忍不住低头笑。采访时郎先生并不在现场。

 

但对于快递员是否对所有寄送的孩子都能做到无微不至、一视同仁这一点,同样不愿透露姓名的蔡先生提出了质疑。蔡先生幼年住在上京,后搬到西川、江州两地生活,他就曾作为“送子特快”的快递而到过快递员郎先生手中。

“这个快递员一点也不敬业啊,在学堂里遇到打劫的,他二话不说就把我推出去挡剑了,幸亏刺客劫财不劫色,”蔡先生面对记者满面愁容地控诉道,“我差点就小命不保,蔡家就彻底绝后了,你们还给他五星好评?”

针对这一问题,报道中的第一位主人公段岭也曾提到,他在被寄送过程中遇到过相似问题。来自西川分部的一位不知名快递员曾在没有其他成年人在场的情况下,在一家药铺里用毒蜈蚣变作的金珠引诱他,并且识图套话。

李渐鸿听闻此事后心悸不已:“这些快递员太危险了,怎么一个两个都想拐我儿子?到底有没有经过身份验证和人脸识别?”

上述反映的问题得到了通商联合总裁李衍秋先生的确认。“‘送子特快’的初衷是帮助更多离散的家庭重聚,尽我们所能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与心理健康,该当皇帝的别被人拐卖了,该认爹的别认贼作父。为了确认这一初衷的落实,快递员身份都经过了严格审核,”总裁先生在皇宫后花园接待记者时春风和煦地表示,随即话锋一转,“然而,因为劳动力流失严重,重金之下仍然人手稀缺,目前纵观整个陈国境内,全获五星好评的快递员只有寥寥四位,依靠飞檐走壁的技艺和夜行千里的飞速,艰难支撑着该项业务的开展。”

当问到获得五星评价的标准是什么时,李衍秋给出了效率作为答案。“快递能按时且平安到达不就好了吗。你乘公交车的时候为了按时上班打卡不也希望开得快一点,宁愿晕车想吐么?”

 

快递员从业不易,条件高,风险高,跟据淮阴分部的五星快递员郑先生(本人不愿透露姓名,称以避免被直属领导挤兑压迫)声称,每月的税后薪水在这座迁都后消费水平愈发提高的城市也仅够维持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热衷夜生活的他不得已考虑发展副业,注册成为江州名吃“天下第一摊”的特约厨师,每月仅亲自做一餐,还需提前预约。据悉,早因他名声在外,如今排号已经排到十年之后。郑先生在采访时表示很满意:“比送快递挣钱多了。”

而另一位疑似诱拐儿童的五星快递员武先生则在事件发生后受到了西川分部负责人赵总监的斥责。虽然后经多方证明武先生并没有诱拐之意,且向来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次送货工作,但他过往曾有遭客户恶评的经历。记者了解到武先生曾在明知该将孩子寄送到位于江州的家长身边的情况下,却反其道而行之,将家长拐带到了孩子身边,并“理直气壮地声称,他(寄送的孩子)为别人吃了那么多苦,别人也该为他吃点苦了。”但该恶评仅诉诸口头,客户此后并未真正投诉武先生,或将其予以降职。

 

今后随着“送子特快”的不断成熟,快递员的生存现状与人性一面想必也将得到更多关注。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1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