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芥】你是不是喝酒了?

设定是太宰离开黑手党不长时间发生的事。
果然仰慕不能成为爱吧

太宰治前脚走出酒馆,后脚他的私密手机就响了起来。

他裹紧了大衣,走到降雪的天空下:“……喂?”

那边有些迷糊的声音听起来莫名熟悉,用微小的声音念叨着如今对太宰来说已经很遥远的词汇。“任务……已经完成…到手情报……正在送中也先生回到住宅途中…稍后……”

这个声音——即使平时一向冷漠与干练,而不像此时散发出困倦之意,还是立刻被太宰察觉到了说话人。他看了看手机屏幕,的确是他退出黑手党之后才使用的号码。来电显示是中原中也,由于曾经联手的缘故,彼此的联系方式都有存,那么,看来此时也只可能是他的小徒弟借用手机结果打错了号码。

他把声音掐尖了一点,装出芥川需要向其汇报任务进展的女性的声音:“我知道了,详细情况请回到总部再来汇报吧。首先好好治疗。”

对方似乎并没发现有异。“是…不对…宴会并不需要受伤的,您知道的…”那边的人似乎轻轻打了个嗝,“是因为酒精的缘故,现在很抱歉有些失态……”

太宰把听筒握近了一点:“你喝酒了?”

“嗯……情况必要……不过中也先生失去神志了……”芥川舌头打着结,磕磕巴巴地说。

耳边传来汽车内部沉闷平稳的行驶声音,顺着电流声传入脑海。太宰大概能想象到对面狭小的空间内只有这通电话在静静流淌。

——算了,只是一通打错了对象的电话。

“……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不能喝。喝了多少?”

“呃……两杯…?有点记不清了……呵呵,请原谅…”芥川竟然低低地笑了出来。大概,他喝掉的酒液也是这样的触感吧,太宰随着声音流入耳畔心想,丰收满载而不外露的琥珀酒。

“下车小心一点。把中也送回去就立刻回总部大楼,听到了吗。”

回答他的是一声干呕,随即平稳下来的呼吸。

“.…..”

大概睡过去了吧。太宰正欲挂掉手机,对方再次开口了。仿佛犹豫着似的,用了比方才更为微弱的声音:

“关于您问我的问题,我想了又想……”

“?”

“.…..果然,我还是太喜欢老师了。”

“但是,仰慕无论如何,都不会成为爱……”

“所以组织仍会是我唯一效忠的……也是归所…直到…我所追求的平等……”

电话咚地一声,掉到座椅上不知哪个角落。

独自站立的人耳边只剩下落雪的声音。

——只是一片代替了撕裂哭喊的无声。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2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