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芥】反正,有好结局就好嘛


主要是为ed而忿忿不平。官方,你是不是不爱小芥川,你为什么要做的这么绝?!【你走!】
比较散漫的作品,主要最近太困了脑子有点不转……
——————————

芥川觉得,其实如果摒弃个人恩怨,他和敦私下里并没有多么交恶。
只有黑手党出任务的时候,为了工作需要(以及剧组情节需要),他才有机会放飞一下自我,按住中岛敦往死里打。剩下的时候,芥川都觉得自己是个特别冷静又公私分明的人。
你看,无非是看人虎不顺眼,在街上遇见就想瞪眼瞪过去,见着武装侦探社海报就胡乱撕下来,敦出任务就故意传些假消息——
——而已。
对此敦表示,这还不是交恶吗,逮着借口就打我你也真是公私分明啊?

说到恩怨情仇,它们总是起源于一些当事人难以启齿的私事。
以中原中也为首的一票黑手党在八卦情感问题的时候总能从一个严肃活泼的地下组织变成街边流氓附体。以前这帮人出完任务就往酒吧跑,喝到口齿不清,掰着别人手指头扯些陈年旧事。
芥川其实有时候特别嫌弃中也,尤其在他选酒吧的品味上。用原来太宰治的话说,就像很多后改装的童话矮人屋——虽然芥川觉得这话大半是为了讥讽前辈的某些身体缺陷,然后大笑着看他面红耳赤地扑上来。
但芥川毕竟是太宰一手调教养大的,品味不由得也沾了他的意思。那种装饰略掉价的酒吧他可不敢带镜花去,顶多是推不掉时勉强凑出场率。后来太宰走了,他没事干也就跟着露个脸。
中也同样嫌弃他不会喝酒。他说没了太宰那只酒桶,根本没人想把一杯倒的芥川拽回来。
事实是,去的这群人酒品都不怎么样。中也喝醉了,最爱干的事就是无差别开黑。所有人都不能幸免。芥川就老是被笑话,在那人离开的风波终于平息,大家眼见着芥川又食了人间烟火之后,都打趣他是不是为了太宰宽衣解带了。

他不禁想起,原来樋口也总是问这个问题。
芥川看起来严肃,不工作的时候也和这位能干的助手交情不错,这也是从老师那里继承来的。樋口觉得太宰离开芥川是件特别可惜的事,而且不知是不是冥冥中感到了心疼,她总给他买来一大堆喜欢的甜品,堆在桌子上充满母性地教育他吃完,就像为了补偿什么似的。
——以至于把芥川培养得更加偏好甜食。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每当樋口笑嘻嘻地看着他越来越圆润的脸,芥川总是默默心想。

“芥川君听说喜欢吃甜?周日下午想来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店坐坐吗*^_^*我们有个小小的合作请求~中岛敦”
收到手机上的约饭短信时,他盯着屏幕看了五秒。
先不说这个甜腻腻的口气,至少他的手机号是怎么到侦探社手里的就有点细思恐极。
知道自己号码的那里只有一个人才对。事实上,所有认识他的人里面也没几个。他想象了一下手机短信在侦探社众人之间随意传阅的样子。
说真的,他们是认真的吗。他可不觉得现在自己愿意直视敦那张脸——其实以前也不行,但自从他看到片尾太宰摸那孩子的头时,他简直觉得自己能上街吃人。
脑子里有个小人大声喊:你凭什么抢我的老师?!凭什么抢我的出场戏份?!你给我跪下!

结果芥川还是去了,可是一进去就看见吧台前坐着的中岛敦和太宰治。
他吓得一溜烟钻进角落的单人座,慌慌张张地点了一份红豆沙,胡乱扣上帽子墨镜,为自己临出门时的机智庆幸不已。
而且幸好这是咖啡店,旁边大多数坐的都是情侣,没人有空注意他。
但是这样一想,他觉得自己又被捅刀子了。
于是他陷入了漫长的咬勺子发呆阶段。
内心充满了小女生的花痴与嫉妒,他故意让这些情绪戏剧性地纠结在一起。

最后约饭当然是无疾而终,那两人也就不无感慨地离开了。
那天什么也没发生。
除了店员小哥意外发现从中午开始,角落里的一位青年,目光如炬地盯着一个方向,把红豆沙全部喂到了自己鼻子里。

芥川不知道的是,太宰治发现他了。
角落里的小青年一身黑风衣,在弥漫着甜美气氛的咖啡店里莽莽撞撞的,想不发现都难。
所以其实他也在偷偷看芥川。
然后恶意地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对面的中岛敦。
结果这位单纯的新人被吓得魂飞魄散。

曾经有一次,敦问镜花:“你说,有这样一个人,我把他的老师,也是和他最亲近的人无意中抢走了,你觉得他会怎么想我?”
镜花面无表情:“你说的是芥川吧。”
敦:“……哦。”

有一次,敦问谷崎直美:“你说,有这样一个人,我把他的老师,也是和他最亲近的人无意中抢走了,你觉得他会怎么想我?”
直美:“要是你敢抢走哥哥大人,我保证让你死无全尸哦。”
敦:“……哦。”

侦探社的女孩子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又有一次,他问与谢野晶子:“你说,有这样一个人,我把他的老师,也是和他最亲近的人无意中抢走了,你觉得他会怎么想我?”
与谢野:“你俩关系好吗?”
敦:“不好啊……”
与谢野:“那还能是什么。哼,总有刁民想害朕。”
敦:“……”他觉得芥川应该不至于这么中二。
“要是你抢了人家的恋人,恐怕就要小心自己的脑袋了。”
敦下意识一缩脖子。他发抖着想,虽然不是,但好像……也差不多呀。
大姐姐突然眉头一皱:“你说的这个人……不会跟太宰治有关吧?”
敦(被口水呛到):“啊——啊啊?咳为什么?!”

“总觉得这家伙长了一张欠着一身风流债的脸。”

相比之下,他的老同事说话就不这么好听了。中也一见到女侍者扶着太宰从酒吧出来就爱翻白眼。妈的,这混蛋真是一屁股风流债,他说。
然后像情感老手一样拍拍身边人肩膀。别为他茶饭不思的,不值当啊少年。
芥川一头黑线,悲痛地点头。
这种扑面而来的富家老爷新迎娶了四房太太,二房三房蹲在一边嚼舌根的感觉……一定是他想多了。

然而太宰治对自己究竟意味着什么,其实青年自己也说不清楚。
一个优秀的老师,亲密的朋友,脑补的恋人——虽然最后一个设定让他打了个寒颤。
但是事实摆在那儿,当他看到敦靠在那人身上,闭着眼睛接受头顶的抚摸时,他突然觉得那就是一场仪式,一场法定的加冕仪式,用太宰治专属的法律信条。
触碰过你的头顶,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认定的学生啦。
我是太宰治,你呢?
……
你怎么这么没天赋啊,我把话放在这儿,今天之内不能学会怎么防御子弹,你就等着我把它打进你身体里吧。
……你要学着独当一面了,工作最近怎么样?
干的不错。
要一起出去喝酒吗?呵呵,就带你一个哦。
脑子里突然被以前的话,像文字弹幕般疯狂刷屏。
然后芥川觉得,他再也想不下去了。

四月的风有点暖洋洋的,吹得人心里池水荡漾。
芥川在脑补的一万字悲情虐心小说中思前想后,终于一咬牙一跺脚冲进了武装侦探社的二楼。
趴在桌子上正昏昏欲睡的中岛敦惊呆了。
武债易解,情债难还啊!
他差点腿一软跪在地上。想起以前女孩子们的话,想起太宰描述的芥川在咖啡馆里的脸色,深感自己大限将至。
然而芥川却从他面前飞快略过,一步跨到沙发前。太宰治正在沙发上打瞌睡。他扑通一声半跪下来,一把握住那人的手。
此时此刻,芥川翻来覆去想的千万种说辞全都被遗忘在了天边。他把那些都忘了,脑子里不断回想的一件件小事此刻混成了巨大幅灰色的油画,让他急于用目光摄取太宰身上的色彩和惊讶的表情。
压抑住颤抖的声音,他低下头咬着牙:太宰先生,也请摸摸我的头吧。

至于芥川被太宰治和中岛敦勾住脖子、被侦探社的人环绕着、被大笑了一晚上,就都是后事了。
反正,有好结局就好嘛。

强行end.

————————
觉得剧情奇葩的别打我Q_Q

评论 ( 8 )
热度 ( 1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