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天夜翔0606生贺】

谨以这篇生日贺文送给小非哥,祝这个曾用他的作品带给我无数快乐、勇气与未来希望的男孩子生日快乐!!

Summary:横跨天宝伏妖录、夺梦、北城天街、图灵密码四部小说部分角色的crossover小品,时间线与逻辑不要深究啦

 

 

 

 

初夏,某个月黑风高夜。

驱魔司里,莫日根扇着扇子给陆许乘凉,陆许则折腾完一身疲惫,好不容易凉凉快快地进入梦乡,却忽然感受到他那渺远的梦境深处,忽地涌入一团巨大的黑雾,竟像是浓重的怨气复生!

陆许在梦中的灵魂体一震,立时调起白鹿之力守御。可还没等凑近看个真切,那怨气却如汹涌潮水一般飞快地扑来,黑雾顿时淹没了他,将他带得一踉跄,从梦里一头栽倒下去。

“陆许?”手突然被睡着的人紧握住,莫日根察觉有些不对。

 

一阵白光闪过,陆许踏上陌生的地面,眼前出现了一片奇特的建筑群,不似往日所见样式,楼宇高耸入云,简直比长安的宝塔还要高出数倍不止!而四下里一片黑暗,无论路上还是高处,完全没有一丝灯火,幸而他周身带着温润的光,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

脚边散落着白色的纸片,空中还在纷纷扬扬地不断落下,如下雪一般。

陆许莫名其妙地捡起一张:“高……怨……什么?”在驱魔司好不容易识了几个字,这边却遇上完全没见过的符号,简直像在笑话他。陆许有点烦躁地把那纸扔到一边去。

“啪嗒”一声,陆许抬头望去,原是下雨了。

雨丝如雾,却越下越大。这是谁的梦境吗?似乎是那阵怨气把他卷到这里来的,陆许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只好茫然地往前。经过几片陌生的街市,忽见峰回路转,露出一间亮着温暖光芒的小房子来。

那光十分柔和,使人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陆许全身已淋湿了,只好加快几步跑到跟前,一把拉开了门。

“……”

屋里正中摆了一张小方桌,桌边对坐两个人,一人面前一副碗筷,而中间则立着一只红彤彤翻涌的……铁锅,正咕嘟着某种白烟,其中一人手边还堆积着与外面一样的纸片。

陆许:“……”

那两人听到动静,同时停下动作,目瞪口呆地盯着他。

陆许:“……你们在做什么法吗?谁是梦境的主人?等等,我不会误闯敌军大本营了吧。”

高个子那人首先起身:“你是什么人?怎么跟踪我们入梦的?”说着要来制住陆许。

陆许:“别过来!否则让你做一辈子噩梦!”

说时迟那时快,两人对峙的一刻,陆许立时唤起白鹿控制梦境的力量,对方却也抬手发力。手中白光顿时剧烈抖动起来,一时竟不受控制,爆发开来,将桌椅、纸张、碗、铁锅连同冒烟的红色液体,一同卷至空中,安静地漂浮旋转。

铁锅倒悬,那液体眼见着就要洒了。

另一人立刻惨叫一声:“我的火锅!”忙起身带倒了椅子,一踮脚飞向空中,手中现出一根造型奇妙的铁丝,梢一挥舞,宛如魔杖一般,使得器物们在指挥下纷纷回落。

陆许颇有些吃惊地看着这一切。白鹿是梦境的守护者,通常情况下,是唯一可以操控梦的存在。而这两人,不但拥有能与他抗衡的操控梦境的能力,显然还对这个梦熟悉无比。他顿时更困惑了。

挥动魔杖那人落回地上,拍拍旁边的高个子:“好啦,什么事不能靠吃饭解决?既然不是监视我们的,坐下吃吧吃吧。”

这是个长得很清秀的小青年,面相比陆许大上一点,递给他一副碗筷,又自我介绍道:“我叫余皓,这是周昇。小兄弟怎么称呼?”

陆许一边心说谁是你兄弟,一边捧着碗,心想吃的在哪里?

却见余皓和周昇纷纷将筷子伸进那口赤红的铁锅里,来回翻动。

陆许:“……”

那是一锅什么东西啊,红通通的还滚来滚去,简直像被安禄山炼化的……不行,不能回忆起来。反正就是很抗拒,但是闻起来又很香……陆许紧张地与火锅对峙。

“怎么不吃啊?周昇做的火锅可好吃了。”余皓往他碗里夹了一片牛肉。

“切一下就完事了,下回等你请假再给你做更好的。”周昇对余皓说,同时漫不经心地打量正一脸英勇地把牛肉夹到嘴边的陆许,“怎么称呼?”

“……陆许。”这个牛肉也太好吃了吧!鲜而不腻,放在舌尖上将要融化了一样,辣椒刺激了味觉却是正好的辣度,不知放了什么香料,有种他曾去过的西域集市上的香味,却更合口感一些。陆许睡觉前折腾够呛,正是夜里饿的时候,快要感动得说不出话了。

“牛肉裹淀粉下麻辣锅煮到七分熟,隔壁小孩都馋哭了……”周昇随口道。余皓笑着对他使个眼色,示意他你看?就说真的很好吃吧。陆许虽然穿得和现代人完全不同,长相举止却还像个小孩,面对没见过的食物显出一股纯真的稚气。二人一致决定等他吃完再议。

陆许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忽然想起不对:我不是被怨气卷进噩梦的吗?可是火锅好好吃……正想着,门外忽然一声巨响,一个瘦高人影砰地撞开了大门躲进屋里,不住喘息,抱着头,像是在躲避外面的东西。

屋里顿时又安静了,只剩下火锅咕嘟咕嘟响。

余皓和周昇面对同样的场景不禁扶额。

陆许:“……大狼?”

“陆许?两位又是谁?”莫日根一脸茫然地抬头,肚子先叫了一声,“……什么东西好香啊。”

周昇有点抓狂:“怎么又来一个?本来就梦里跟老婆见一次就很不容易了,怎么还有蹭饭的?”

余皓也有点无奈。最近专题做了大半,一直睡不踏实,周昇又临时有事回不来,两人难舍难分,就约在余皓的梦里见面,谁知梦里居然还有其他人……“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吧,今天梦里确实也感觉有点不稳定……”余皓说,“呃,这位大哥,你要不也先坐下吃点?”

 

莫日根没有陆许面对美食那么夸张,但也对火锅表现出了赞赏。四人吃过后,周昇打个响指,用过的器具顿时一齐消失不见,桌布恢复整洁如新,在三人的眼神中——陆许与莫日根是惊讶,而余皓则是崇拜地——抱起臂,道:“酒足饭饱,人也来齐了,说说情况吧。”

莫日根点头:“陆许昏迷过去,怎样都唤不醒,我发现梦境的痕迹,追着陆许,来到此处。外面,”他有点心悸地比划门外,“飞着很多纯白的纸片,我一过去,就开始攻击我……”

“等等,”陆许疑惑道,“刚才我途径时,它们还只是满天乱飞,没有敌意。”

“什么样的纸片?”余皓问。

陆许在桌上圈圈点点:“上面画着奇怪的字……”他一时想不到合适的形容,只因平日在长安的日子,从没有见过那样的东西,眼睛一转却见余皓手边,正散落着一堆那样的纸片,立刻大喊:“就是那样的!”

余皓:“……我的稿纸?”

他随手拿起最上一张,正文第一行拿铅笔写着:

高考在即,连绵阴雨使考生怨声载道……后面的字涂涂改改,显然还没定稿。

陆许与莫日根同时大喊:“小心怨气!”

他看不到,陆许和莫日根却瞬间察觉到那堆稿纸中飘出一团黑影,是与拉两人进入梦境时一样的怨气!但这怨气又有些奇怪,没有发自内心的恨意,并非是由巨大的生离死别产生,只是很痛苦很茫然,如果聚合成人形,指不定弱小可怜又无助,是坐在地上抹眼泪一个劲儿叹气的那种。

陆许犹豫道:“好像是由许多人的哀怨聚集在一起组成的,没见过,但感觉不大危险。”

莫日根一时有点拿不定主意:“驱魔吗?”

“等一下,”周昇说,“你们打算干什么?”

“怨气是什么?”余皓一脸困惑,“驱魔又是什么?我的梦里怎么会有这些东西的?”

“??”陆许却看起来比他更困惑,“这是你的梦?”

“停!”周昇叫道,环顾众人,“不如咱们先互换一下情报吧,我看好像有代沟。”

 

半晌,莫日根与陆许终于明白此刻身处的是余皓的梦境世界。

“可是,你为什么能操纵自己的梦?”陆许问,“刚才那截魔杖是怎么出现的?”

余皓召唤出晾衣杆,不打算解释这东西是干什么用的了:“关于控制梦境,这个说来话长……简而言之,周昇是梦境的守护者,我则是他的协管。”

周昇揽过余皓:“我们两个借助某些力量,可以在他人的梦中穿梭、停留。守护者,也可以这么说吧。”

莫日根与陆许对视一眼,同时得出了结论。“那岂不是……”

陆许:“苍狼白鹿的下一代转生?”

莫日根:“我们的后代?”

陆许顿时头上冒起巨大的问号。

莫日根有点激动:“我们向狼神的祈愿实现了?陆许!”

陆许这才想起之前莫日根与他开过玩笑,说想要个女儿。眼下这俩虽然变成儿子了,倒也没什么不行……但不是这码事吧!“男人怎么生孩子啊!”陆许气结,大喊道。

周昇余皓:“??”

周昇喃喃道:“我觉得这代沟真的太大了……等等,代沟?”便转身向莫日根与陆许问,“两位是什么时代的人?”

看装束,就知道绝不可能是现代了。陆许长发散落,一身不染凡尘的白衣,莫日根则束发袍襟,背后还一柄弓箭,两人站在一处,不说话时,就像是远古传说中走来的一般。

陆许回答:“天宝年间……”

“天哪!”余皓很激动,“唐代穿越来的!”

莫日根又问:“这里是什么年代?哪位皇帝当朝?”

“……”周昇不知该说什么好,“现在是公元2019年6月6日星期四,距离你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一千多年了。”

四人从巨大的震惊中回过神来,一时都有点唏嘘。莫日根便把长安驱魔司,天魔之乱,心灯,苍狼白鹿等事通通大致讲了。“我是镇守白昼的苍狼,陆许则是守护梦境的白鹿。”

“和金乌轮,好像是没关系……”余皓嘟囔一句,又把他与周昇穿梭于梦中的故事讲给他们。互相了解得差不多了,周昇便说:“所以,你们被卷入噩梦,任务在这里是驱魔,对吗?”

莫日根点头道:“虽然陆许认为那团怨气并不危险,但毕竟将我们带至未来,至少要探查清楚为好。”

余皓小心地把那沓稿纸拿起来,仔细端详也看不出什么异常:“这上面有怨气?”

陆许控制力量,将黑雾与众人隔开,问:“你们这个时代这两天有什么集体大灾难吗?”

“……”周昇余皓对视一眼,心里同时冒出那个最接近真相的结论。“但这太荒谬了!”余皓无语道,“而且,我感觉吃上火锅也不算是噩梦……”

“那是因为有我在!”周昇有点炸毛,“又开始做噩梦,你们报社不会又派了一个难对付的老师带你吧?”

“没有没有,老板和老板娘可照顾我了。”余皓赶紧否认。

“根源在于那堆,叫做稿纸的东西,”陆许听他们说着听不懂的东西,一脸无聊,“它就是你噩梦的源泉。”

“稿纸……我的专题吗?高考在即……不是吧!真的是高考啊!”余皓和周昇一同大喊起来。

 

莫日根道:“你们的表情,好像很可怕……高考是个什么妖怪?”

“不,不是的,这不是个妖怪……”余皓有些哭笑不得,“这是……呃,所有希望在中国国内获得高等教育的学生,都要必须要经历的一步……”

狼鹿二人:“??”

“简单地说,就是很多、很多年轻人都要参加的一场考试,题很难,准备过程很漫长……咦,对哦,有点像科举!”余皓灵光一现。

莫日根和陆许都未参加过科举,听了个似懂非懂。“那往年科举时为什么很少见怨气冲天呢?”

这就谁也不知道了。莫日根问道:“我们怎么查看这一团怨气?”

陆许手中涌现温润的光,拂向余皓手中的纸,周昇也把他拦在了身后。注视白光的余皓却突然被困意席卷,头一歪,稿纸上瞬间爆发出强烈的吸力,其上浮现出场景奇妙变幻,还未看真切,忽然一阵天旋地转,四人竟在刹那间被强力引导着转移了空间。

 

 

余皓睁开眼,发现自己茫然地出现在一片乱糟糟的街道上,天空下着绵密的雨,粘在身上很不舒服,前方路口人群却像蚂蚁似的围成黑压压的一大片。

一直以来的直觉作用,余皓赶忙拨开人群走近。只见两辆相撞的车停在路口,一辆夏利,车头撞得已经凹进去,另一辆则是个旧吉普。旁边有个人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左臂抱在胸前,望着天空正哼唧。

余皓:“……”

司徒烨:“咦,余皓,居然在这里见到你,真巧啊!”

余皓心想有什么好巧的,不过一想到这是司徒烨的梦境,也有种亲切感。“老板娘,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司徒烨:“啊,我骨折了。”

余皓:“……”

看司徒烨面上没有表现出一丝痛苦,更没有坐起来的意思,周围人居然也没有帮忙的。余皓环视一圈,发现围观者竟都像石膏雕塑一般,一动不动,表情严肃而诡异地盯着他俩,不由得毛骨悚然。

“我……我扶你起来?”

“不,我在等人,”司徒烨说,额头渗出汗珠,“待会儿就来了。”

“这些人是谁,为什么围着你?”

“我不认识,”司徒烨一口否决,竟是有些紧张,“别让他们过来。被人抓住,我就得走了。”

余皓心说你在梦里撞了车,躺在地上不动,然后居然怕被人围观,也是够执着的……这是司徒烨的噩梦吗?感觉不像是什么很要命的噩梦,也许是怨气力量并不强的缘故。

然而车祸和高考又有什么关系呢?

“老板娘,要不我先带你去个不会被人围观的地方?”

“不,就在这里,”司徒烨躺在地上,执拗地说,“不然阿泽会找不到我。”

原来在等老板啊。余皓这下不多说了,决定陪他一起等。周昇和那两人也不知去哪里了,司徒烨的梦里变得很安静,天地间唯有雨水降落,然而一群人密不透风地围着旁边又不出声,还是令他略感不安。

“阿泽怎么还不来,”司徒烨忽然说,“旁边这车不会很贵吧?”

余皓看了一眼。“以老板的身价肯定赔得起。”

半晌,司徒烨把脑袋向反方向转去。

“我偶尔做一些梦,如今已经做的少了,”纵贯天地的雨幕里,司徒烨也不知是说给余皓,还是自言自语,“在所有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我都会做错事。我做错事,他就走了……”

余皓静静地听着。

“今天又下雨,怎么年年都高考下雨……下雨好难开车啊,赔不起怎么办。”司徒烨梦中的呓语断断续续还夹着抱怨,给余皓听笑了。

旁边伸来一手,陆许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余皓身边,低头看着司徒烨。“他就是梦境的主人吗?”

余皓点点头。

周昇道:“这不是你老板娘吗?”

莫日根问:“他被高考打败了?”

“不,只是路考可能会不及格……我们该怎么做?”

陆许蹲下身,散发白光的手指一点司徒烨额头,温暖的光芒便缓缓融进他的脑海。

俄而天晴了,人群散去,阳光透过云层洒下金辉,落在所有人身上,黏糊的感觉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雨后风过的舒爽与轻快,仿佛所有的压力顿时变得轻如尘埃。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随之是一个男人焦急的气喘。远处,林泽踏着满街的水花,向路口的方向冲来,似未察觉四人的存在,径直冲到司徒烨面前。

二人对视。司徒烨缓缓从地上爬起来,露出明快的笑容。“阿泽。”

 

 

“好了,老板踏着七彩祥云来救老板娘了,围观就到这里吧。”周昇说。众人聚在一起商议。“咱们是不是还有挺繁重的任务?”

“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余皓不解,“我突然就进到老板娘梦里来了。”

周昇说:“我们汇合时推断了下,刚刚一瞬间大伙都想到以你的稿纸为梦境的切入点,但我身上金乌轮的力量,与陆许的白鹿之力在同一个梦里产生了相互作用,结果变得不大受控制。你当时拿着稿纸,大伙就都被卷进与事件有关而且和你关系最近的人的梦里了。”

而这个人就是司徒烨。余皓点点头,虽然认为司徒烨只是碰巧与这件事产生了关联,毕竟每逢高考必下雨,这锅不能推到高考头上。

“看来,不只是这场考试本身带来的怨气,还有一系列因果事件都打开了这场噩梦的入口,”莫日根道,“看来还有的要忙呢。”

“不急,一个一个来吧,”周昇道,“下一个入谁的梦?”

他试着沿余皓和司徒烨的梦打开其他梦境的通道,却并无反应。余皓反应过来:“咱们身边没有更多人梦到高考了!得去不认识的人梦里面!”可是没有梦境主人的信物,金乌轮只能容许他们打开梦到自己的人的梦……好绕,陆许听晕了,不耐烦地挥出一团白光。

刹那间,天地大亮,虽然已经在梦境之中,余皓和周昇却感觉此刻身体仿佛只余灵魂一般轻盈,天地间所有的梦境,纷纷化作幽暗的轻纱画幕,绚丽变幻,浮在咫尺之间。

这就是白鹿的力量!陆许察觉二人惊奇的目光,偷偷有些得意,道:“这样就可以了吧?”

莫日根察觉他心情,轻轻笑了一声。陆许马上瞪他:“笑什么?”

“没什么。”莫日根搂过陆许的腰,带着余皓周昇一起,进入下一个梦境。

 

 

一道耸立的城墙,宛如中世纪敦实的堡垒,隔绝了梦境中的两个人。

四人一落入梦中,就看到这么一副奇异的景象。城墙各一边的两人一边挖着土,像要凿穿这堵墙,一边又气冲冲地不停把身上的东西扒下来扔上墙。地基好不容易挖下来几寸,又被扔上去的东西堆得紧实。

“……真是无用功啊,”陆许感叹道,靠近了那道墙,扣下来一条金属状的物件,“这墙砖怎么闪闪发亮的?”

余皓定睛一看,差点没崴到脚:“这这这这这……这不是那个从来不做广告的男表牌子吗?”

周昇也凑近了看热闹,感慨起来:“哇,我记得这款,老白眼狼看一眼价格就背过气去来的。”又随手一捞,抓到飞在空中的一只小口子,“梵克雅宝的袖扣,有意思。这俩人什么来头?”

梦里两人满身散发着怨愤,不停地把类似的东西往天上扔。

“哎,别扔了!我帮你们把墙推倒,不要的东西都给我吧!”余皓在陌生人的梦境里召唤不出翅膀,只好爬到墙垛半截,心疼地看着两人扔来扔去,“真是太浪费了。”

“这么值钱?”陆许也有点好奇了,“不过别忘了,从梦境里带不走任何东西的。”

余皓一时无语。财迷心窍,最关键的事都差点忘,只得点点头:“对……对哦。”

陆许扭过头去:“不然我也想带点回去给倒霉上司修房子了……”

 

余皓从城墙一侧探出头去,向其中一人搭话:“这位忙碌的先生,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那青年身材高挑,长得很英气,唯独满面愁容,只见他面前的墙面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红色……小龙虾,挥着小小的钳子帮他一粒一粒地把砖土挖开,青年手里还攥着一只,长须子抖来抖去。

青年嘴里怒道:“他骗我!他家里既不是拆迁户也不在河南种地!他还会念英语!他……他还会打官司!打官司时穿得那么帅就可以为所欲为吗!以为我会爱他爱得不可自拔吗,哼……”

城墙另一边则相应地,传来另一道人声:“江子蹇骗我!他家里根本就没中彩票!以为长得好活儿好就能让人忽视那五磅七盎司的情史吗,呸!”

陆许往另一边一看,见另一个清秀青年手里攥着金属钳子,怒气冲冲地面对一整排镶在城墙上的方形奇怪机器,一副要跳脚的模样。

陆许:“这是什么情况……”

余皓:“那是空调……我猜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江子蹇站在城墙下,继续吐槽:“什么喜欢给人捏脚,把我当傻子耍得团团转……不就是长得像学生吗,真以为我会陪你去读什么小龙虾养殖的成人高考吗!佟凯,你根本不会修空调吧!”

听到关键词的四个人同时一凛,但这对话内容实在让人提不起紧张感,于是纷纷恢复了看戏模式。

名叫佟凯的青年在另一头突然听见了这话,更加怒不可遏,回嘴道:“你也不是什么酒店门童啊!连锁酒店太子爷一个,还装模作样报考什么小龙虾养殖!”佟凯差点把钳子扔出去,“你连养猪都不会!”

江子蹇气道:“我又不养你家圈的猪!”手里那只龙虾随着他的动作也张牙舞爪。

佟凯喊:“你也不会做生意,自己都养不活!”

江子蹇回喊:“我不会,不是指着你帮我打理家业吗!要不是因为太喜欢你,我装什么穷光蛋!”

余皓:“我突然感觉膝盖中了一箭,不过算了。”

佟凯似乎有点动容:“你……要不是一直找不到真爱,我也不会装成这样子。”又提高了声音喊:“你道个歉,我就原谅你了!”

“那……”江子蹇弱下来说,“对不起。”

“哦……”佟凯说,“那我也……对不起。”

梦境里一下子静下来。“这就完了?”陆许摸不着头脑,这也太轻易了吧。随着这句话,梦中的城墙轰地一下坍塌下来,卷起铺天盖地的、金闪闪的碎片,烟雾散去后,江子蹇和佟凯隔着断壁残垣对上了视线,两秒后,同时向对方扑过去。

佟凯:“驴啊——!”

江子蹇:“凯!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

被江子蹇丢下的小龙虾特飞快地爬过去,红色的钳子钳住金属的钳子。

旁观的四人:“……”

 

 

“嗯,所以,又解决了一个……两个,可喜可贺。”周昇一脸麻木地鼓起掌,余皓跟着他,有气无力地拍了两下,莫日根和陆许则是大眼瞪小眼地看着。

“我感觉我们什么都没做,但是莫名感觉好糟心……”余皓说。

“一千年后的凡人,好像都非常奇怪。”陆许说。

“这件事告诉我们,”莫日根神秘地对陆许一笑,“对待感情,要坦率一些。”

陆许气哼哼地转过头去。

 

这夜接下来,周昇余皓、莫日根陆许四人又穿梭于无数梦境之间,驱散怨气,招来温和的光芒,照彻噩梦的每一个角落。一夜过后,黎明将至,余皓手中散发着怨气的稿纸终于全部净化了。

“等等,这里还有一个。”陆许带领众人来到最后的梦中。

 

随着一阵耀眼的光芒,众人来到一片无比广袤的世界,顿时屏住了呼吸。这世界天高地远,云是金色的,映出太阳的万丈金光;江河碧蓝如带,汇入浩瀚大海,倒映着世间纯澈。

连绵雪山巍峨如云,草原如千里锦缎,亭台楼阁,檐牙高啄。

夏风温柔地吹过世间,带起千万朵纷扬的桃花。

“这……这真的是噩梦吗?”余皓立在空中,怔怔道。

“是吧,”周昇一指脚下,轻松地说,“看,那里有僵尸。”

“战死尸鬼?”莫日根也注意到了。

不光这些,还有更多活物,充盈在这世界间。生活在都市中的、大草原与高原之上的、青砖琉璃瓦下的、外星球的、甚至无边幻想的终点,那些最绮丽的传说中的人类、妖族、神和更多存在,自由而恣意地奔跑在这世间。

宛如铺展开浩瀚的诗篇歌集,人的颠沛与智慧、妖的绮想与豪放,全部被编于浩浩荡荡的传说与故事中了。

“……”

梦境小分队的四人纷纷有些恍惚,一时竟是感觉这场景有几分熟悉与亲切。

“这一定是个幸福的梦,可梦境的主人在哪里?”四下寻找也不见人,唯独包容一切的风吹过耳畔。

这个梦中的人与妖们这一刻似乎都很兴奋,到处闹哄哄的。四人飞过草原,雪山下走出一人,身着武袍,迎向他们。“今天是梦境主人的生辰,”那人笑着说,“梦中的住民都为这一天而由衷地祝福,也欢迎你们的到来。”

“你是谁?”陆许问。

“我是新来的,和你们一样。”那人答道。“以后一定会见面的。”

“不知为什么,我也想回去庆祝一番了。不如回去做个蛋糕?”余皓笑着说,朝远远注视他们的草原住民点头致意。

四人缓缓升入空中,向渐渐遥远的大地挥手道别,眼前景象愈发模糊起来。

余皓道:“那么,咱们也该分别了。今晚经历了这么一番,真像是在做梦啊……不对,本来就在做梦。”

“太阳快要升起来了。”周昇笑着吹了声口哨,“很高兴认识你们!”

“也许我们今天,也是因为冥冥中在这个梦会聚,才会提前相遇的吧。”莫日根说,“愿有天与你们再会。”

陆许露出微笑,五指张开,头顶浮现闪耀光芒的鹿角,光粒散入空中,轻柔地环绕在四人身边,包裹了他们的身体。

陆许低声喃道:“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再见了。”

光粒砰地消失,梦境世界恢复如初的宁静,唯有夹着桃花的风,依旧温柔地吹拂过每一个角落。

 

 


 

END.


评论 ( 6 )
热度 ( 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