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完结了,本作者还处于过度兴奋的状态,写一点这篇产出时的趣事


这篇文章动笔的初衷是第五卷青玄在皇城的再次登场,当时读到的时候心里其实是不太满意的,因为太!少!了!只说“明亮如昔”四个字真的好简略啊,他是怎么流落到哪里的,变成乞丐和手脚折断背后的故事呢,在众乞丐中一呼百应背后的缘故呢,这些寥寥几笔就带过了,对于从换命副本之后就计日以待小可爱出场的我来说简直是像渴了一百年的人喝到了一瓶盖的水——完全不够!

然后在一遍遍重刷了青玄的出场章节之后,这样一个人物形象就大致在脑子里立体起来了,他被贺玄扔出来,心里总觉得万分亏欠,逐渐形成了一点外人不容易察觉的自毁倾向,但幸运的是,因为(原作设定的)乞丐们接受了他,让他能接纳新的身份和新生活,并且在此之中逐渐成长,最后绕过这么一大圈,就绕回“明亮如昔”四字了。妙啊!于是立刻动笔写。

比较魔性的是,这篇文章我一开始预想的字数是六千到八千,最终成稿多了五倍不止,从第一章开始追的小天使肯定注意到当时的标题还是上中下,后来又改成中上和中下,幸亏现在是数字了,不然标题得多乱。

字数变多的自然而然,青玄的想法转变,他偶尔卖个萌,外界的态度,时间推移场景切换,还有贺玄一点一点所谓“情不自禁”的过程。不管减掉哪个都没法使文章同样丰满,我为了不使这个故事流于长而干瘪,只好冒着啰嗦偏题的风险挨个写出来了,但愿没有影响读者的观感哪

特别神奇的是,这文是从差不多BE自己歪到HE的!在大纲里原本贺玄是不会披大号出场的,他会把自己隐藏得特别好,直到除夕夜以少年小叶子的姿态最后见一次师青玄然后就永远离开。后来随着情节发展越来越控制不住,有的情节写完了回顾时我就想,妈呀都说到这个地步了还不能在一起?!都已经两情相悦了还不HE,我岂不是自己虐自己?!

青玄在希望赎罪的同时怀着对贺玄的怀念,贺玄也在复仇的火焰中不由自主地受到青玄的吸引,最后捅破了窗户纸,两人的心意始终如初——真是太好了呢。所以说HE啊HE,贺玄我为了你俩都抛弃大纲了,你赶紧给我披大号上场吧!

能成功写完这篇文章真的要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读者,因为有你的喜欢,愿意推荐,甚至热诚地写评论留言,我才能一直有动力坚持下去。每次看到有评论时甚至都舍不得点开,尤其剧情相关的长评,是恨不得翻来覆去读直到连感叹号都背的滚瓜烂熟的程度才放下手机,带着一脸满足的傻笑去干别的。

毕竟这篇文有点不太像同人,哼哼哧哧地写出来,能有一个人对某段情节留下深刻印象,爱上我笔下的青玄小天使就真的万分满足了。

有你们的支持,才有了这篇文章的圆满结束。

再拜读者诸位。


2018.02.16

评论 ( 26 )
热度 ( 1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