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梦间集人物还原下原著情节 #2

++连携-云霓之望的剧情
++又名 一场雷声大雨点小的求婚(李莫愁散布消息说小龙女比武招亲,霍都王子欣然前往的故事)
++出场人物:古墓派六人+洛阳扇,无CP向
++私设超多OOC预警!! 




#2

 

古墓里常年暗无天日,不分昼夜,却也能感应到洞中空气干爽或湿润与否。这天日朗风清,正是怡人的日子。墓室中琴音袅袅,不绝如缕,寒香绕梁,若不是漆黑一片,一定是外界任何兰堂雅室都比不上的。

金铃索端坐在寒玉床上调息修行,灵敏的耳朵忽然捕捉到山脚下一声来势汹汹的号角声。

他屏息凝神听了一会儿,确认不是山中野物作怪。

“什么声音?”身边的金丝冰绡停止弹拨古琴,掌心搭在弦上止住震颤,也发现了异动。

“有人在林子下面吹号角,像是在对我们叫阵。”金铃索仔细听着。

金丝冰绡不明就里:“对我们叫阵?莫非是把我们错当作那些全真道士了。不然,古墓派从不主动树敌,又怎么会追到山下来?”

二人正说着,墓室门口钻出一人,快步向他们身边走来:“你们在这儿!快跟我上门口看一眼吧,玉蜂们告诉我有一大群官兵围住终南山,闹着要见掌门人呢!”

来者正是二人的同门师弟御蜂。他本来在后山花丛中饲着蜂子,忽然听得山下异动。他不愿露出踪迹,只遣几只能够传话传音的小蜂出去探探虚实。这才知道外面人点名道姓,非要往活死人墓中闯。

三人轻手轻脚,借着高草与茂密树丛挡住身形,悄悄往山下眺望。果然是乌央乌央一大群,其中不少明显有备而来的武林中人,也不乏平民布衣,多半是来看热闹的。

为首一人红褂红袍,远远望去一大朵花似的,鲜艳招摇的很。正是被拂尘银针二人哄骗而来的洛阳扇,那日回去之后召集了大批人马,备着贺礼,撑足排场才到了终南山下。

他手里刚刚放下牛角长号,冲着林子高声道:“在下听闻贵派掌门近日喜迎生辰,特此备下薄利,望躬自送与姑娘,以表心意。”

三人面面相觑:自己家年轻掌门的生辰怎么让外人知晓了?他们多年不与人深交,从哪里平白冒出一个亲近到来送生日贺礼的。这人又是什么来头,莫非和姑娘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渊源?故一时有些拿不定主意。

他们三人平日只待在古墓中,数十年来从未踏出山下一步,外人更是一个没见过,更别提交流沟通。几乎可以说是丝毫不解人情世故,礼节又不敢怠慢。突然间要迎接一大群不速之客,完全是手忙脚乱,不知该作何回应。

御蜂犹豫地说:“至少……我们先告诉人家我们知道了吧?”

金铃索和金丝冰绡深知自己的表达能力恐怕还不如村郭孩童,不禁犯了愁。回想起方才弹奏的古琴时,忽然灵机一动,连忙将琴搬来,于弦上中规中矩地弹奏三声。弦音空灵平和,直传到山下人耳中,以示知晓。

洛阳扇见林中一直没有动静,正犯嘀咕,听闻琴声不禁大喜,朗声继续道:“在下乃是蒙古王子门下贵客,今日前来是代我们王子向掌门姑娘提亲。姑娘武艺高强,神龙见首不见尾,王子自料才疏学浅,却有意与姑娘比试一番,若是胜过了,必定准备厚礼迎娶姑娘,必不会亏待。”

他自以为说得已够客气,殊不知这话简直如同道道惊雷,劈在闻者耳畔。身为古墓派圣物的三人傻在门口,瞠目结舌,一时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这个人刚才说什么……要娶我家姑娘?”

“还说要比试一番,听这个意思,是说要是赢了姑娘就要嫁给他?”

他们自然从未听闻所谓“比武招亲”的江湖传统,更不知道洛阳扇也是被拂尘银针二人妙计所骗。古墓派掌门人比武招亲的消息,根本是无稽之谈。三人只当是山下这人公然向古墓派寻衅下战书,甚至借娶亲的名义故意轻薄。再一看对方人多势众,分明是有意羞辱他们,不禁心里来气。

金铃索咬牙:“咱们在古墓中不招不惹,安分守己这么多年,这回竟叫人看笑话了。”

他在古琴上重重弹拨两声,琴弦惊而含怒,隐隐有斥责之意。

洛阳扇听了却不以为意。对身后众人使个眼色,反而笑道:“姑娘若是不愿现身见人,本公子可要带人上去了!”

他长袖一挥,大批人马开始往山中谷墓洞口进发。

三人远远望着黑压压一片,知道再不出手早晚要被发现踪迹,必警告一番不可了。御蜂朝两位同门点点头,唤出一群蜂子,通体洁白如玉,娇小轻盈,却也暗含蜂毒。

这是古墓派独门绝技兼为暗器的玉蜂,只要被蛰到,一时半会儿定然是行动不得,再也攻不上山了。金丝冰绡心知这群人必定要倒霉,心里有火又不忍,叹口气:“哪里来的无妄之灾啊……”

金铃索道:“无妄之灾也是灾。虽然不知道个中缘由,但不把这个领头的赶走,恐怕今后还会有接二连三的后继者。”他从怀中取出一段白布,顺风抖展开,拿住两端各一只金铃铛,发出玎玎珰珰的轻柔细响。

 

三人竖起耳朵静待。没过多一会儿果然听得林中阵阵大呼小叫。玉蜂有灵性,蛰的都是脚踝或者五官。不速之客们跑不得,见不得,作鸟兽散很快失去进攻能力。三人刚松了口气,忽然间林间一阵阴风骤起,枯草狂扬,树枝相撞击发出咔嗒咔嗒的巨响。玉蜂只得嗡鸣着退回来。

这平地骤起风的绝技当然还是出自洛阳扇之手。他使出狂风将玉蜂赶走,拾起跌落在地的一只拈起来看了看,冷笑一声:“果然是没人听闻过的暗器,古墓派名不虚传,本公子这次还真要好好见识见识了。”

他正准备再发令,环视一周,见手下纷纷口眼歪斜跌倒在地,不禁大怒。想出言斥责,见众人抱着伤口一副苦不堪言的模样,却也没辙。只将折扇收成一柄短杆,往身旁一棵枯木上猛地敲去。这一敲看似甚是随意,实则蕴藏了大力道在里面。那棵枯木原本被风刮的已然不稳,被这样一敲,竟然咯吱咯吱地倒了下去。

金铃索藏身不远处树后,心中暗暗敬佩。他虽然生性好静,不爱与人争斗,可这样的对手如果不使其心悦诚服地打道回府,日后必有后患。于是内心暗下决定,说什么也要赶他回去。

他扬手挥出白绫,两端坠的金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直冲洛阳扇面门。后者正无防备,连忙闪身避过,却不想金铃仿佛长了眼睛一般,竟在空中无风自动,刚被他甩在背后,忽然绕个弯又向他后心要害飞来。

铃铛轻盈纤巧,在风中响得甚是好听,洛阳扇却惊出一身冷汗。他察觉到白绫的操纵者招招犀利,虽然全无杀意,每一招却都朝他身上重要穴位袭来,一旦命中肯定是肢体酥麻,动弹不得。而且这只金铃的力量绝对不容小觑,若是以扇面相抵,非要砸坏了他这柄宝贝折扇不可。

思及此,快速合扇成短杆,径直对上金铃,武器相交之时强行将其拍在一旁。谁知铃铛还未落地,已又一次弹射而出,这次角度更为刁钻。金铃索见一条控制不住他,扬起手臂又送出白绫另一端。霎时间两条纤长白绫在空中舞动,围绕人身体来去如风,树林阴翳映照其上,矫若游龙。

洛阳扇空翻两下疾步后退,有些应接不暇。一来他在明处,对方在暗处,二来金铃索操纵白绫的本领实在出神入化。

以一柄折扇为武器,已经是四两拨千斤的物什,胜在以巧劲与韧性克制刚烈,却不想今日遇到更为柔软的金铃白索,柔若无骨,却无所不至,缠绕敌人身侧如影随形,伺机攻破。

洛阳扇心想,之前两位好汉说的“金铃点穴舞”果然厉害,这次做的一点准备恐怕还是小瞧了对手。我若是在这儿继续打下去,不知道对方还有什么绝招没有亮出来,万一将人逼急,我们这边毒的毒伤的伤,到时候被打得落花流水就不好啦。

他虽然自视身份高贵因而倨傲,却也不是鲁莽之人,成败损益看的很清楚。这时尽管心中不忿,态度一转,冲林中高声道:“既然阁下不愿收下我们王子的礼品,在下代他收回便是。贵派的武功高绝,在下佩服,还望今后有机会再叙!”

金铃两声轻响,像有人叹气似的,送客送得不太客气。洛阳扇招呼手下,转身欲走,忽见白绫再度卷来,裹着什么东西落在他面前,轻飘飘的没什么力气。他打开一看,里面一只瓷瓶倒出数粒小药丸来,花香芬芳,甜凉沁口。随便拎起一人给其服下,不消片刻,蜂蛰肿胀尽数退去了。原来是玉蜂之毒的解药。

洛阳扇对空抱一拳:“在此谢过。”给手下分了药,不失体面地下山去了。

 

两方各让一步,彼此依旧相安无事,谁都没发现树林边缘巨石后躲着三人,正是拂尘银针两位挑唆者加一个流光银刀。本来见金铃索与洛阳扇斗得正酣,见招拆招颇为精彩,还暗暗欣赏一番,心中对几位留在古墓中的同门师弟生出几分夸赞之意。不一会儿却见二人相继停手,客客气气地让了,没怎么挫到洛阳扇的锐气不说,觊觎的古墓更是丝毫未损。

冰魄银针不爽,折断拂在脸边的狗尾草,低声骂道:“哼,我就说他是个草包!”

银缕拂尘立刻做个噤声的手势。他固然知道御蜂所饲之物的灵敏,如果身边十米之内有他的蜂子在,不管多细微的风吹草动都逃不过他的耳朵。他们不能暴露行踪,因此再多加小心也不为过。

不过这声咒骂还是给林间遗留的蜂子捕捉到了。回到墓室的路上,御蜂在黑暗中忽然“咦”了一声。

三人在古墓中住惯了,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墓室中依旧如视白昼,身形如飞。金丝冰绡正在解开一道机关,问:“怎么了?”

“啊……刚刚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好像听到了银针师兄的声音……”御蜂摸摸头发道。

金丝冰绡讶异道:“不会吧!他们来了,为什么不直接进来?”

三人虽然都知道拂尘与银针公然叛出师门,内心却还残留着几分昔日同门之情,不愿做最坏的揣测。

御蜂犹豫着说:“我不知道啊……之前他们还想要硬闯古墓来着,我觉得……我们留意一点为好吧……”

金铃索淡淡道:“哪天他们要来,就让他们来好了。命数既定,谁也挡不住。我们身在古墓中,从不因外界争端而起波澜。”

心如止水——古墓派的精要也尽在于此。三人交换一个宽慰的眼神,转身回到墓室,又各做各的事去了。

 

end.

 

其实这段本应有金刚降魔杵(洛阳扇的陪同师兄)的出场,但我不知道怎样把他加进去比较好,所以放弃了orz


(写诸位对招的时候发现一个严重问题。请阅读以下句子:

洛阳扇平展折扇。

冰魄银针挥出银针。

金铃索舞起金铃索。

 

……这尼玛怎么写x


评论 ( 12 )
热度 ( 37 )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