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那个(n)

+三次元宰x二次元芥

+靠我知道你们一定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我的天啊,这个弱鸡。”中原中也叉着腰,看某个扶着墙壁摸来摸去,还跃跃欲试的人,深感无从下手。“他不是眼睛好了么,干嘛还扶着墙?”

“咳,那是因为,我和他说训练场的墙壁是由特殊材料建成的,在这里面使用的异能再强大也不会对外界造成破坏,可以有效减少训练或者私斗时的钱财损耗。”芥川龙之介以手掩口,小小声说,“这位太宰先生从来没亲眼见过异能,好奇是难免的。”

“哇哦,那他待会儿岂不是会像个普通人一样吓得目瞪口呆?”中也乐了,“我可是好久没看到混杂着惊恐与崇敬的表情出现在那张脸上了,就好像在说‘搭档你全天下最厉害了雄风无人可挡!’,哈哈哈哈,怎么办,芥川,我怕我会忍不住下狠手哎。”

芥川一脸无奈:“再怎么说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个都是个普通人,而且我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被两个无能力者拳打脚踢,因此可以大概判断此刻太宰先生手无缚鸡之力了。”

言外之意,虽然芥川完全相信中也的下手分寸,还是希望这位可靠的前辈能在看到那张“亲切”的脸时控制情绪,免得因为习惯性操作而痛下狠手。他可不想第一天训练就看到自己老师被打断一条胳膊。

芥川看了看表:“差不多到时间了。”

他向训练场边缘的人唤了一声治君,后者立刻小跑过来,比芥川还高了一个头,却眼睛放光地等着徒弟的指令。看得中也一阵好笑。

不光他一个人不习惯二人战场身份的颠倒,某位之前一直处于被命令被压制的少年显然也断了片刻的弦。“呃,”他揉了揉太阳穴,“按照红叶前辈的指示,接下来的几天将由中也先生负责您的训练工作。既然目标是保护自己,我们就从躲避攻击开始吧。”

训练师.中也隆重亮相。“接下来我会放出攻击,你就利用场地内的各种设备,保证自己不被打到失去意识就行了。”

场内设备包括但不限于一堆木集装箱,一些铁桶铁杆,各式各样的水泥材料,看起来像是一个缩小版的建筑工地,都是执行任务的地点最可能出现的遮蔽物。中也想说不定布置这个场地芥川真的是亲自跑了几个工地才把这些玩意运回来,算得上煞费苦心。他后退两步,朝场地正中的太宰挑衅似的勾勾手指,准备宣布开始。

太宰却先举手了:“芥川老师!”

“什、什么事?”而且怎么突然又开始叫老师了。

“如果真的有躲闪不及的情况要怎么办呢?毕竟这位小矮人前些天可是差点用一只铁桶把我的脑袋砸烂。我不想稀里糊涂地死在异世界啊。”

中也抗议起来:“这件事你到底要说几遍?我这算是落下一辈子的把柄了是吧?!”他撸起袖子直跺脚。

所以说无论那个世界的太宰先生都是,嘴上永远有便宜可占……芥川用眼神示意前辈息怒,一边思考起来。“所以,应该给您一个应急措施?”

“对呀。类似于大喊一声‘出现吧芥川老师!’,您就会张开三百六十度无死角防护盾保护我之类的。”

如果这是笑点的话,肯定也只有异世界来客才能懂。而且哪有人在训练中还要求保护的?如果是自己说出这番话,肯定要被太宰先生按在地上揍到哭了,芥川想到以往的训练恍若隔世。他本来想面无表情地摇头拒绝,想到面对的是孱弱版的老师又心软了些。

“如果您实在没力气了,可以躲到我身后来。”毕竟他的异能「罗生门」坚不可摧。

太宰来了劲,振臂高呼:“真的吗?芥川老师愿意保护我!小龙之介真的太帅了!”

芥川不禁扶额。

什么啊,这个随意的称呼。他实在猜不透,自己究竟是被当做另一个世界的文豪老师看待呢,还是这个世界死心塌地的徒弟看待呢?

这个问题就像他想要寻求认可的人究竟是原本那个声色俱厉偶尔温柔的老师,还是眼前这个欢快的青年一样复杂难辨。但其实他们是一个人。这一点使芥川感到十分混乱。

还是中也开了口:“那边的,你们现在是要上伦理课还是训练课?别忽视对手啊喂。”

“放心吧!汇集我们两个人的力量,一定会击败你的!”太宰划拳摆出了一个武打的标准开局动作,尽管在场的——包括他自己——没人相信他会其中任何一个招式。

面对此情此景中也没干劲儿地吐了口气,张开右手掌心生成个小小的重力球扔了过去。速度也不快,在黑手党里属于玩闹性质的攻击,如果是正常的太宰治,大概反手就能像打碎肥皂泡一样令其消解。

不过,对于普通人躲避还是有点难度的。

见攻击袭来太宰撒腿就往左手边的集装箱后面躲,他找了个竖向高高堆起的台面,侧身藏在后面。看似坚固的集装箱很容易带给人安全感,因为它们的重量和庞大体积都很适合作为掩体,因而在枪战中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可中原中也的重力球显然不能等同于一般物理性攻击。第一是它们会拐弯,这一点使太宰在余光瞟到重力球凭空转到他藏身的方向时惊得眼睛瞪大了三秒钟。第二点是,虽然中也的攻击乍一看远没有黑手党里其他一些异能华丽(比如惊鸿一展的金色夜叉),又是小小的圆圆的,但杀伤力绝对不容小觑。一个重力球把摩天大楼夷为平地,这情景芥川可是亲眼见过的。

所幸训练场减弱了异能的冲击,攻击撞上集装箱时只听得高空坠物一般破碎的巨大闷响,太宰藏身的地方已经成了一片狼藉,他本人则被气流卷了出去,在木片裹挟中打了好几个滚才停下。他匆忙回过头,一脸震惊。

“等等等等,开玩笑的吧?一上来就是这种级别的是不是欺负人啊?!”

中也大喊:“再低级别的就要低于老子的极限了!快站起来,不然我可不会等你!”他指尖一滑,两道黑影如离弦之箭一样射向仓皇而逃的被训练对象。

芥川心情复杂地抱臂站在一旁,看中也一会儿打碎巨大的水泥管,一会儿又丢出几只铁桶,太宰就在满天飞的攻击中四处逃窜。有一次他终于拎起一根拳头粗的铁棍想要正面防御,结果棍子还没竖直手腕就一松,掉下来砸到了自己的脚,痛得龇牙咧嘴。看来他的身体是真的很弱。

就算知道这男人是个无异能者还是穿越过来的,但毕竟也是另一个世界的老师。在芥川心里太宰先生一向英姿飒爽战无不胜,在训练场上受到凌虐的从来只有作为徒弟的他,只有他每天被揍得欲哭无泪的份——虽说他一定得承认,太宰先生的训练法对他是很适用的,除却小时候一些特殊情况。

心里正追溯过去,狼狈的人忽然冲过来:“小龙之介救命啊!”一边大喊一边跳着脚冲到他身后来。芥川余光扫到两块碎裂的钢筋水泥板从空中向他们撞过来,立刻张开了异能「罗生门」。在激烈的碰撞中钢筋碎成了小段,迸射的火花被黑雾所席卷,等其再次服帖地回归衣物形态,两人身外已经只剩下碎屑粉末和断裂的金属。此刻身处异世界的太宰先生肯定想不到,有朝一日他的徒弟竟能自如地运用异能保护他了吧?不知能否勉强换得一丝认可呢。思及此,芥川心跳忽然加快了几分。

他又立刻回身去拉太宰治。后者瘫倒在地上呻吟,怎么拉也不起来,粗略检查了一番,原来是扭伤了脚腕,还有其他一些剐蹭中弄出的小伤口流了些血。按理说这是远远不及停止训练的伤情。

太宰喘着粗气:“那我申请中场休息行不行?好累啊,你们简直是谋杀绝症病人……”

芥川心说中什么场?他昨晚经过深思熟虑制定的计划表规定早上八点到中午十二点是连续训练时间,就算破例休息一次也要等到十点钟。可刚才两人初步交手一番,虽然场面看着挺激烈可才过去半小时不到,照这种中场休息法,岂不是训练计划都要改成磨洋工了?想到不久之后这人可能要跟他们一起出任务,他果断不能拿太宰先生的生命开玩笑,不管是哪个世界的。

中也抬手腕看看表。“依我看暂时先这样吧。你看他病怏怏的像是能继续训练的样子吗?”

“可是太宰先生说……训练中途不许告假。”

“训练中途啊……虽然追着他打是挺解气的,但是要我说句公道话,这个样子的太宰治能坚持到现在很不错了,要不先去上个药然后下午再说?”

芥川急了:“可是太宰先生说,在他指定的训练日程结束之前就停下的话,训练效果会一点儿都不剩的!”

中也稍微瞪大了眼睛,思考了一会儿。“这样啊……”他忽然挑眉道,“他还跟你说过什么?”

“太宰先生还说……‘训练时不被老师打到半死是不会取得成效的!’‘只有失去最后一丝意识倒在地上,才算是训练暂时结束,而真正的战事中你要做的就是保持清醒,直到取得胜利为止,龙之介,听懂我的话了吗’诸如此类的。”

“.…..”

“.…..”

“请问……有何不妥吗?”

果然是这扭曲的太宰式教育法!

中也带着一言难尽的表情,嘴唇张张合合,还是挥了挥手:“呃、你俩的问题要说清比较复杂。我们先关注下现状吧。把你制定的日程表给我看下。”

芥川递出一张纸。中也拿过来,没扫两行眉毛就皱成了一团。

“‘六点钟起床,六点钟开始晨间锻炼,八点钟结束晨间训练,八点钟开始中也先生的正式训练……’且不说到底有没有必要起这么早,洗漱的时间呢?早饭的时间呢?还有午休,只半个小时连去医务室绑个绷带都不够吧!”

“中午无需处理伤口,只要等晚间训练结束后在医务室留宿就可以了。至于吃早餐……先前受太宰先生训练时就没有那样的习惯。”

中也像不认识他似的后退了一步,捏着手里的纸片挥了挥:“所以,这个是,太宰治之前给你制定的日程?”

“严格来讲,是我根据太宰先生的日程,综合考虑了异世界太宰治君的身体状况而将时间放宽松之后的计划。”芥川一本正经地说,“在您看来是不是……有点严苛了?”

“……岂止有点严苛,简直是杀人。”中原中也长叹一声,举起纸卷成一个筒敲了敲他脑袋,“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上次你的叛逆期闹得轰轰烈烈了,那个混蛋简直是杀人,怪不得红叶大姐要掐着耳朵骂他。”

中也一指已经躺倒在地闭上眼睛的太宰:“你看看,除了你还有人能受得了这种训练吗?”

“.…..”芥川沉默了。

“虽然是死对头了,我也不是想替他说话,但是太宰治只收过一个徒弟,也只为这一个徒弟制定过训练方案。而实践证明了,这非人的方案确实除了永不服输又全心信任他的人都是没效果可言的。这个人说的就是你。”

芥川说:“.…..太宰先生也会温柔待人的。”

比如他亲自到病床前服软,而且送了他一根钢笔,比如他知道那本羞耻的日记存在之后竟然笑着鼓励他。这样的老师神秘又令人心醉,让芥川没法停止跟随他,亦或是毫不迟疑地遵循他的指示。

一切都是因为信任,热诚、因为渴望那个人的认可。

不过,说到老师的温柔之处……芥川看着躺在地上不起来的人,忽然有了主意。

他走到太宰身边,努力使自己看起来亲切无害一点,因而蹲了下去。这一刻,他忽然联想起那日自己哭喊着不接近老师,而后者趴在他病床前小心翼翼的样子了。

“治君,我们换个轻松点的训练方式。”芥川心里想的是这样诱导性的说话方式真不适合他,反观太宰先生这样说就能哄得人心甘情愿。果然教导也是他尚欠缺的才能。。

“如果下次能坚持到中也先生停止攻击,我就送给你一个礼物,好吗?”

太宰闻言立刻睁开眼睛。“什么都行吗?”他眼珠骨碌碌地砖,好像又有了精神,挣扎道:“那个……芥川赏,行不行?”

结果话题转来转去,还是回到了他们最初相遇时的那个。他有点想笑,这人到底是多希望向他要到这个东西啊。本子上要一遍遍写,嘴里一遍遍说,连到酒馆喝醉了也恨不得勾着他的脖子软磨硬泡地要。这个毅力,简直堪比芥川自己索求认可的程度了。

转念又一想,这难道不就是,他追在老师身后渴望认可的姿态吗?

芥川长久地愣住了。总感觉这个类比有些……奇怪:这个世界的他和老师,和另一个世界的太宰先生和他,彼此以相反的关系向对方寻求着情感上的某些东西?这该算是平衡吗,好像几个世界间存在天平那样,因为这里的他执念过深,渴求认可而不得,所以在另一个世界太宰先生亦如是。会是这样戏剧性的故事吗?

但是现在舞台发生了交织。这里的他,和穿越来的太宰先生,两个相互有所求的人相遇在同一舞台。

芥川想,无论太宰先生要什么,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给的。不管面对的是哪个世界的他。

于是他抬眼对面前人说:“行啊。如果那是你想要的。”

 

如果回来之后,他也能从太宰先生处得到自己想要的,那该多好啊。






不是我不更新啊是这篇人物感情太难处理了啊!

两个宰好难写啊!

当时动笔的时候中也甚至还只是地下室里那个凶神恶煞的形象啊!

......所以可谓是非常混乱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0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