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芥】圣诞夜之梦

迟了一天的圣诞贺文......原谅我迷之慢性子qwq

希望我坚强又善良的小芥川能够一直幸福呀

-------------------------

芥川尝试设想过,今年他会怎样过这个圣诞节。

参加黑手党总部的新年晚宴?和银出去看电影?放立原和银看电影?

不知道中也先生会不会约他吃饭,尾崎红叶还会托人送来包装精致的手制巧克力,首领可能又要搂着爱丽丝一张张地给同事们写卡片。

而说到业已离开的太宰先生……

 

如果是那人还在的话,会怎样和他一起庆祝呢。

 

 

“我穷得叮当响啦,身上一分钱能用来买礼物的都没有。唉,你看这世道呀,某人只是想换个工作职位,却闹到连节日上街都要小心被追杀,活着真是身不由己呀。”高挑的青年手插着风衣口袋,逆着满市的繁华灯火,对他痞笑道。

芥川愣在了街道正中。

 

圣诞节当夜,市中心商区全是欢腾的人群和大型装饰物,男女老少拎着节庆感十足的礼袋,年迈的情侣彼此依偎,呼出暖白哈气飘上墨色夜空,小孩子绕着爸爸妈妈嬉闹奔跑,银铃般的笑声和歌声萦绕耳畔。人群如潮水般涌动,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身边这不足为题的一次小小相遇。

芥川只呆呆地看着太宰向他伸出手,像电影中的慢动作,嘎吱嘎吱地播放着多年前他们初次相见的那个寒冷深夜,可是现在又与那时有着如此大的不同,此时一切都是那样温暖,气氛妙不可言。他迟疑着,不由自主向着梦境般奇妙的景象伸出了自己的指尖,心底的声音仍不确定是否脑海内出现了臆想。

直到一阵微小的颤栗自掌心蔓延而来——手被那人握住了。

“走吧,趁着没有人发现,我把我的全部都送给你。”

语句带着上调的愉悦音调收尾,丝毫不漏地撩拨在人心尖上。

微微小雪飘落的圣诞夜有一点冷,然而自交握之处暖意却仿佛源源不断流向全身。太宰拉着他穿梭在人群中——也许用漫步来形容更合适一点,不,或许还是称之为“行走”吧!他们不是在街道上逛,眼睛不像欢笑的人们那样左瞧右看,又不似情侣那般黏腻。芥川眼睛里只有身前与他手心相连的那个人,还有他们身边明灭辉煌的花灯。两人在街道上行走,像一辆行进于雪夜山野之中的列车,就着汽笛鸣礼与山野灯火,向着不为人知的理想乡而云游。

他们缓缓放慢了步速,昔日老师含笑的声音从耳边飘来,“你喜欢圣诞吗?”他好像在自言自语,“我很喜欢,安静地行走在人群中好像回到了母亲的保护一样,令人感到安心。”

太宰从领口解下一串精致的深绿色缀饰,上面还系着仿佛刚从秋日摘下的红宝石果实。他把它放在了芥川摊开的手心。

“大概圣诞这样的日子,就是让苦闷的孩子得以卸下伪装的时节吧。”

对上彼此目光的一瞬间,芥川觉得自己变成了冬夜里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他手脚冰凉,捧着仅剩的一根希望之火,眼前出现的是朦胧温暖的灯笼,冷杉树含蓄地释放着清冽暗香,圣诞树尖上的金灿灿星子向他眨眼。还有他严厉的祖母,如梦似幻、天使般的微笑。

祖母化作了眼前太宰治的样子。

他一定对他施了魔咒。芥川双唇颤抖起来,忽然就好像失了浑身力气,像一条落到陆地上的人鱼向他张开怀抱寻求支撑。氤氲开的光芒,浓墨绿与暖红闪亮的宣传画在他眼前跳着舞,向天空昭告着冬夜的迷醉旋涡。

而太宰治接住了他。他将芥川的手再次握住,像保护什么珍宝那样,轻柔举过两人头顶。

如释重负的柔软触感落在唇上。

 

 

END.

 

评论 ( 8 )
热度 ( 57 )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