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芥】请给我解释一下好吗 3

这章特别无聊,特别ooc,还有点傻白甜
这样下去还没到温泉就要搞到一起了呀o>_

——————————

芥川觉得自己要瞎了。

“芥川龙之介”带着压抑的眼神走进地牢,死死盯着仍锁在墙边哼小曲的太宰治。
黑衣翻飞发动罗生门,化作利刃没入那人脸侧,距离不足一指宽。可略走调的歌声却丝毫未有动摇。直到少年不满被忽视一个巴掌扇过去,悠闲自在的囚徒才稍有了些反应。他挑起细长的眼,展露出一览无余的无声嘲讽:“你变威风了嘛。”
黑衣少年高傲地抬起下巴,他的积怨仿佛是眼中熊熊烈火,要将眼前这人燃烧殆尽。

……直到这里,剧情都还是正常的。
这造成后续惊雷更加猝不及防。
你还记不记得,
罗生门……它已经变成了情趣玩具任意门啊!
只见“芥川”低吼一声,我的一切都是为了你的爱啊,就扑向太宰治啃了起来。从脸上啃完还不够,唇齿移到脖子,锁骨,胸口,腰间还有……
嗯……

看得芥川在屏幕前都替他烦躁:你拿来道具是干什么使的??

话虽这么说,在看到“芥川龙之介将手指插进太宰治的[哔——],不算温柔地搅动”时,
他很想把手指插进自己的眼睛,并狠狠搅动一番。

他仿佛眼见着文章里某只黑色风衣的禽兽一步步逼近虚弱无力的太宰先生。
而且,这个人还是他自己。
由于剧情太雷,让人忍不住思考起宇宙终极哲学含义,可是偏偏主角又是他和太宰,而且前文节奏有致拿捏切当,反倒拿不准要不要弃掉。
更何况,新鲜感和一点恶作剧的心态又使人欲罢不能。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这些天马行空的文竟然鲸吞蚕食了他的羞耻底线。
芥川忍不住望天,感叹道:真是世风日下……

且不说文中太宰刚被中也那啥啥完怎么还跟没事人一样哼小曲,
他还是第一次知道异能罗生门可以这样用呢。
长见识了。芥川不禁敬佩起文章背后那些生有深深脑洞的作(huan)者。
对了,还有勤奋地刨出它们的中也。

后者在对话框里玩得正欢。他正在不断地给太宰贴文,然后随性地挑几张截出来给芥川。
这直接造成芥川这里的车全部卡成了黄段子,有的上面还打着预售信息的小字,让他不明就里。这样就算他再一心求学也入戏不了了。
中也是不太在意,说起来他的目的原本是向老搭档太宰泄愤,那人却一直没出现——据芥川从支离破碎的截图中判断。
于是,变成了我和中也先生隔着太宰先生的屏幕一起看all太肉文……?
芥川一头黑线。

中原中也,一个二十多的小年轻,脾气大,火力旺,估计这些文一时半会不足以把太宰炸出来,
就开始上黄图。
手机因为接受消息而狂响,芥川无奈之下只好转战电脑。由文转图这下画风就更加千奇百怪了,各种play各种gif搭配着令人瞠目结舌的玩法。里面有惊悚的也有单纯特别搞笑的。
芥川毫不奇怪,最后中也可能就是对一张太宰吃咖喱的黑照觉得“哈哈这图特别逗”就扔了上来……
重点对象还没冒泡,芥川很无语,他在与中也的对话框里刚要写别拉着我再看这个我是正经人任务很多的,就被后者直接拉进了三人的讨论组。
中也:截图好麻烦的你过来自己看吧。
……
有点忐忑。太宰先生说风就是雨,如今友谊的小船正在风口浪尖上,芥川甚至不知道该怎么高冷地打个招呼。
就这样放着中也过了一会儿,重点对象终于发了个无语的表情上来。附带一条语音。
讨论组不显示人数,所以太宰先生应该暂时不会发现他。芥川戴上耳机,点开那条语音。
太宰:中也你是不是有毛病啊。
黑手党没活干吗?一天到晚不消停就为了找自己的雷文看?[嘲讽.jpg]
引发了接下来两人长长的实时语音嘴炮大作战。

芥川戴着耳机,默默撕开一包巧克力饼干。

直到自己的名字出现。
芥川连忙咽下饼干竖起耳朵。
太宰:我没看出来你口味这么清奇,连芥川这种无辜人员都波及啊?
中也:你以为他是无辜的吗?哈哈哈我跟你说没人逃得出魔爪啊。
接下来他以飞快的速度扔了两张图,还有一个命名为[芥太R18合集]的文包。
……
所以我是战略牺牲品吗??
一直默默窥屏的芥川拍案而起。
他本想私戳中也叫停,结果发现文字——就像无数次喜闻乐见的情节那样——直接发到了群里。

也就是上一秒的事,太宰也扔了一个名为[芥中洁净版2.0]的文包上来。
大概在看到芥川这条消息之后,一秒撤回。
立刻文字跟了上来:芥川?!你也在?

啊,对啊,我也在这里啊,巧吧,都是缘分啊。
芥川在屏幕后纠结着。
打个招呼?还是加入科普大组织?现在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还来得及吗。
芥川输入:我只是被中也先生拉进来……
这样就算太宰得知他在看这种东西,也可以把锅甩给中也了。
他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果然太宰立刻谴责道:哇中也你居然给芥川看这种东西是何居心啊你个禽兽……
然后又在对话框里输入,明显是对芥川说的:乖,别理你矮子叔叔,关了电脑赶紧回去睡觉。
听着耳机里另一边又气得跳脚。芥川无奈打上:我又不是小孩子……
那边立刻出来一条文字:
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啊
……
这时房门被叩响,进来的是端着梅园红豆沙的樋口。芥川手忙脚乱地拿下耳机:“什么事?”
樋口讨好似的将甜品送到他面前:“前辈……你这周周末有没有事?”她吞吞吐吐道,“那个…周末有个活动,我的一个朋友希望我能带前辈一起去……”
芥川想了想,“可以啊,是什么?”
“真的吗!太好啦!啊她说是个类似庆典,在中心场馆那边的,我也不是很了解……大概是叫做漫展的活动。”樋口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不管是什么地方,可以邀请到男神陪同就是好的呀!
虽然不清楚,但是既然她这么高兴,就去看看吧。
“那就周末见吧”
“嗯嗯!”她对着芥川笑逐颜开,可目光不经意往屏幕上瞟了一眼,正好见到文字被刷上去的最后两行:
芥川:我又不是小孩子……
太宰: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啊。
……
……
……又是太宰先生。
她的表情变得有点惆怅。

芥川再一次戴上耳机,太宰正在问:哦芥川你要去漫展啊?
看来是刚才的麦没关,对话都听得清楚,也不知道刚才这两人又聊了什么。
太宰的语气有点幸灾乐祸的味道。芥川很莫名,道:并不清楚详情,正打算查一查。
中也噗嗤一声,好像没憋住笑:那你慢慢查,顺便祝玩得愉快啊!
……两只老狐狸这么高兴,看来是有什么猫腻。
芥川默默关了群聊,点开搜索网页。

嗯……动漫爱好者的会展?
他翻看着奇装异服的场照,觉得挺新鲜。但好像也没什么值得特殊留意的。
这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之前截图里的预售信息,好像提到过这个中心场馆。
所以说……他可能会直面某个精神污染的本子吗。

那个时候,芥川还没有意识到,接下来面对的是铺天盖地的精神污染。

到了漫展当天,他和樋口往场馆走。还没到开放时间,烈日高悬,可汹涌澎湃的人海着实让人吓了一跳。两人刚刚开始排队,人群中便冲出一个女孩子,不由分说拉住了樋口:“快来快来摊子人手不够了!”
“咦咦?!可是芥川前辈……!”
“那也来吧……等等……”
女孩子正要一起拉过来,忽然朝他身后瞪大了眼睛。
芥川顺着视线回头,却只见笑嘻嘻地摆手的太宰治。
女孩子立刻露出一个很懂的微笑:“你们聊着我带樋口先走啦”
打着约会算盘的可怜姑娘瞬间就被拽走了。
……

芥川幽幽地转过头,太宰撑着一把黑底印花的油纸伞正挤过来:“呦,好巧~”
“太宰先生,为什么也来了啊……”
“镜花听说有庆典可以玩,说什么也要来啦。敦不放心就也跟来了,咦不过我看看,他们刚才说着去买冰激凌就走散了啊,在哪里呢?”太宰做出四处找人的样子。
……好浮夸的演技,芥川不想说话。
“待会我们可以一起玩了呢。”
芥川保持沉默。太宰把伞撑到两人头顶:“镜花的遮阳伞真好用啊,可惜现在是我们的啦。”
芥川还是不知道说些什么。他抬头望着伞檐,只觉得全身上下真是热得受不了。
太宰留意他的窘境,没话找话道:“芥川你不热吗?在这种地方还穿着风衣会被人当成cosplay的”
也没什么吧……其实他只是出门时没料到会遇到这种情况。
芥川松了松领口。太宰拎起他的风衣衣角,像拎起一块布:“要不还是脱掉吧?”
芥川拍掉他的手,用眼神警告别乱动。
太宰道:“你的本体莫不是风衣吧?”他想到什么好玩的事,打开手机调出一个论坛,伸到芥川面前,“你看你看,有人猜测风衣的功用呢。”
芥川就着他的手机看。是论坛上一篇帖子,楼主从他每天的装扮推断,说不定是黑风衣而不是他召唤出了罗生门。
有人猜测,风衣是为掩盖芥川其实沉迷小洋裙的事实。
还有人说,要是风衣变成白色他其实会化身白衣天使,如果变成浅棕色他会直接变成太宰治。
楼下评论:楼上的你不知道吗,风衣其实是太宰治留给芥川的遗产,是为了纪念老师才这样穿的……

您都在看些什么啊?芥川又气又无奈地,扭过头嘴唇却险些擦过太宰治的脸侧。
他这才意识到两人之近。
芥川比太宰略矮上几分,体型也瘦弱一些。方才太宰将手机伸过来到他面前,整个手臂如同将他环住,又虚虚的留出些空间,距离拿捏得恰到好处。他另一只手在身体另一侧撑伞,身子稍稍俯下来,正贴在芥川耳边。
呼出的气息落在脖子敏感之处,仿佛重击着心房。
不知道作乱者有没有意识到姿势的不妥,太宰听起来仍很开心地说:“你看,都是因为你一直穿那件风衣啦。”
可芥川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不能在某件衣服了。

自己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这简直救了他。他手忙脚乱地拿出来,按下接听。
樋口:“芥川前辈进来直接来找我们哦,在场馆中段动画同人区域摊位15……”
那边声音很嘈杂,想必室内信号不好。这时候门口的队伍也开始移动,芥川忙问:“等等……你说在哪里?”
“在……摊位……”
他用空出的那只手去解领巾,试图释放方才过于气闷的胸口。
“要不等我们进去再说”他很想这样说,可是樋口那边仍然雪花声不断。
单手解不开领巾,他心里焦虑,将手机夹在肩膀和耳边,用上了两只手。
队伍前行的速度加快了,他一边处理自己,一边从电话中的只言片语拾取信息。周围人免不了推搡,他稍不留神就向后倒去。
太宰扶住芥川,越过他走到身前。
然后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了过来,握住了他的。

鬼使神差般,芥川没有挣扎。
他的目光落在两人相牵的手,却没有聚焦。也许是因为盛夏剥夺了他的敏感,也许是那双手偏低的温度给人一丝难得的清明。
也或许因为那是太宰先生。是他的话,便不需要什么理由。
芥川没有想,两个男人当街牵手有什么微妙的含义,包含着多少可喻不可言的情绪。这几天来频频出现在脑海中的爱情故事和危险情节也都成了一幅幅玻璃纸外的画,模模糊糊,不带任何喜怒声色。
他只安静解下自己的领巾,然后放弃了思考。

到了场馆里,两个人都有点飘飘欲仙的感觉。
气氛这种东西,有的时候真是共通的。
就像你感到不知所措的时候,发现对方竟然和你一样纠结。芥川瞟着太宰有些尴尬的神色,心里有些庆幸地想。

那边樋口还在着急彻底打不通的电话。
她欲哭无泪地跟旁边的女孩子泄愤:“都怪你啦,首要事务明明是带前辈出来散心聊聊天的……”
女孩子安慰到:“没事没事,待会不就能见到了吗。”
“可是这段时间芥川前辈没有我会寂寞的!”
“这你就不懂了吧,”女孩子露出高深莫测的表情,“芥川先生还有太宰先生陪着呀~”
樋口噎了一下,顶嘴到:“可是我想前辈!”
“……你到底是想陪他还是想被他陪啊!”
“……都想!”
“看看,这个可爱的少女一心牵挂前辈。你这样想,芥川先生有太宰先生作伴,他会很幸福,而芥川先生幸福,你不就也感到幸福吗?”
这……简直毫无破绽。樋口苦着脸想了想:“……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所以啊,抛弃自己的欲念吧少女!和我一起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场馆里仍然很多人。两人一路走走停停,留意着樋口所在的摊位。
漫展里有很多新奇的衣饰,玩具还有食物,把墙徒四壁的场馆装点得亮闪闪,很讨小姑娘欢心。等下镜花进来,她肯定要拽着中岛敦到处跑。
他们还看到各种花花绿绿的领花,太宰拿下一个巨大的深红色蝴蝶结,在芥川领口比了一圈,然后再次被后者拍掉了手。
但他拍掉的是那只没牵着的手。

终于芥川远远看到了樋口,他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恰好这时樋口的目光也望过来,他微笑着打了个招呼。

这时的樋口正沉浸在方才的自我辩驳中。她感觉心里的天平正像个跷跷板左右摇摆。
然后她看到了心心念念的芥川。
然后她看到心心念念的芥川和太宰牵着的手。
……
然后,芥川惊悚地看到,他的属下,一向沉稳可靠的属下,
歪着头,露出了一个咸湿的微笑。

评论 ( 18 )
热度 ( 301 )

© 祖国花朵风吹雨打 | Powered by LOFTER